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暑期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4)

发布时间:2021-07-22 17:08:16 阅读量: 1817

        2021年是一个繁忙而又精彩的一年,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的团结努力之下,凝结着朝气蓬勃的精神,迈向发展的新征程。暑期的来临意味着收获结果的时刻,同时也是对新得征程作出谋划发展的重要节点。不仅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优秀成绩同时在学生风采方面也是优异。至此就让我们一同回顾2021年上半年我们共同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吧!


1.李社蕾教师开展“光束平差(Bundle Adjustment)相关技术”学术讲座

        2021年5月10日上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李社蕾教授以“光束平差(Bundle Adjustment)相关技术”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五部分:四个坐标的关系、非线性最小二乘法、Bundle Adjustment、李群和李代数和图优化。

        SLAM是同步定位与地图构建(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主要用于解决移动机器人在未知环境中运行时定位导航与地图构建的问题。Bundle Adjustment问题在后端用来优化相机位姿,VSLAM问题的后端有主要有滤波和优化两种方案。目前,普遍认为优化的方法在精度上要超过滤波方法,因为它可以进行多次的线性化。近年来出现的SLAM算法也大都是基于优化的算法(如ORB-SLAM、DSO等)。优化问题的核心便是Bundle Adjustment。

        李社蕾讲述逻辑结构清晰,内容详实并通俗易懂,学生反映良好,并对该研究方向充满兴趣,提出了很多问题进行交流,其涉及的技术和方法的研究非常有意义,值得大家进一步学习研究。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9764.html


2.江荣旺老师科研讲座—数据获取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为开拓学生视野,进一步树立互联网思维,2021年5月26日15时45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江荣旺老师在明A306开展了“数据获取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主题学术讲座。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和人文学院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9807.html


3.信智学院计算机视觉团队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计算机视觉”科研团队是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四大科研团队之一。计算机视觉是一门研究如何使机器“看”的科学,更进一步的说,就是指用摄影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机器视觉,并进一步做图形处理,使电脑处理成为更适合人眼观察或传送给仪器检测的图像。作为一个科学学科,计算机视觉研究相关的理论和技术,试图建立能够从图像或者多维数据中获取‘信息’的人工智能系统。“计算机视觉”也是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重点打造的学科方向之一。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9901.html


相关阅读: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2)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3)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5)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6)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7)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8)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9)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0)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1)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2)

上一篇: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5) 下一篇:  【暑期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