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荣旺老师科研讲座—数据获取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江荣旺老师科研讲座—数据获取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1-06-04 11:59:25 阅读量: 1646

为开拓学生视野,进一步树立互联网思维,20215261545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江荣旺老师在明A306开展了“数据获取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主题学术讲座。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和人文学院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江荣旺老师从三个方面来介绍大数据时代数据获取,期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灵感,对未来学习方向的选择有所帮助。1.数据获取技术发展及创新领域介绍。介绍数据获取技术的发展及其对经济、劳动力、科研构成的影响;2.数据获取的行业应用案例。分享数据获取在教育、交通等领域的应用案例;3.大数据的人才培养。介绍大数据人才需求和现状,人才的成长路径、职业规划,顶尖大数据人才的全新培养模式。

通过此次讲座,江老师希望让学生了解数据获取技术发展的近况及趋势、通过行业应用案例的介绍,让学生感知数据获取技术的使用场景和方式,普及大数据人才的技术需求和成长路径,带领学生迈入大数据技术人才之路。


上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创新教学资源,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  刘小飞老师科研讲座— 浅谈工业互联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