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课堂巡查、巡视工作制度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落实巡课制度,更好地实行学校精细化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实现教风学风的良性循环,以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根据学校学院管理实际,本学期将实行巡课制度。加强对学院教学管理过程的检查与监督,以便学院领导及时了解、掌握和解决教学管理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质量,使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特制定本规定         二、巡视内容         1.任课教师的上课情况         检查任课教师是否按时到课、早退,是否按照要求考勤,是否严格要求学生等情况,重点关注课前10分钟上课教师是否到位,教学资料准备情况。         2.学生的上课情况         检查学生是否有迟到、早退现象;学生的到课率如何;是否有上课教学事故等特殊情况,并解决一些课堂突发性事情         3.实验室值班教师的值班情况         检查值班教师是否按时到岗、是否按照《实验室值班工作安排》进行值班         4.高效课堂实施考评         检查上课教师是否按照高效课堂模式组织教学,是否以高效课堂理念为指导,并对教师上课情况做出评价。         三、巡视方式         课堂教学巡视采用以下方式:         1.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固定检查:学院领导对上课情况进行巡视         2.领导巡视: 学院领导管理人员要例行随机性检查,每月至少巡视1次。         3.突击检查: 由学院领导及系主任组成检查小组,有组织的教学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四、巡课人员职责         1.巡课人员要认真学习学校有关管理制度,及时做好巡课记录;         2.巡视前要事先了解当天上课的班级、课程名称及任课教师等情况         3.本着负责认真的态度,及时解决巡课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和有关教师交流。         4.巡课过程中发现的比较严重的问题,应及时向学院或向职能部门报告。         5.巡课时,应尽可能不影响师生的注意力。 2023-20X24学年春季学期巡课异常情况记录表 日期 训课情况异常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授课班级 巡课时间 授课详细情况记录 巡课人员 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院领导值日巡课人员安排表 日期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巡课人员 刘小飞 杨博雄 杨涛 尹娜 王建平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2024.02.25         

你我共同努力,共建文明校园——信智学院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为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2022年11月20日滕颖慧老师为全体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召开了线上的校园文明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滕颖慧老师为我们重点强调了我校四禁:禁止吸烟、禁止在公共场所穿拖鞋、禁止养宠物、禁止违规使用和停放电动车。紧接着滕颖慧老师为我们展示了三亚学院文明校园行为责任书。         随后滕颖慧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责任书中的内容。第一,对学生形象的要求以及在校园内的行为准则,如主动向老师问好等。第二,对学生上课的要求:上课应遵循教学要求,杜绝“裸听”行为,即不带书本,纸笔等上课;禁止在教室中带食物与饮料等。第三,对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的规范:要遵守交通规则,禁止在骑乘电动车时超载或者不按道路行进方向行驶。第四,对学生在图书馆中的行为规范:在图书馆内应保持安静,杜绝长时间占座行为等。第五,对学生在宿舍内的行为规范:注意用火用电,节约水电,不使用违规电器。         会议的最后,滕颖慧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相应的惩罚措施,并敦促同学们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         通过本次会议,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使我们能够在未来的四年里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健康、安全、优秀的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