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信智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与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4月24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传达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娜主持。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启动部署会议精神、学院《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娜做了题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严明的纪律为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         会议强调,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按照学院制定的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研讨,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坚持党纪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教师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本次支部大会还针对修订后的《条例》内容开展了支部书记领学。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为响应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号召,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了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旨在提高全员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并提高防范风险和维护安全的能力。现将此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组织观看学习,现场问答活动         在当天,我们组织了全员观看了相关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并设置了现场问答环节。参与者积极提问,现场互动热烈,通过问题的提出与解答,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我们特意选择了涉及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热点问题,例如网络安全、反恐防范等,以提高参与者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二、全员参与答题,线上讨论         全员积极参与,每个人都提交了自己的答题感想。彰显了全员的高度责任感和积极性,体现了全员的参与度,也展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团结合作精神。在截图提交的过程中,我们设立了奖励机制,以鼓励大家的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效果。 三、持续开展         为了延续活动的影响,我们决定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纳入常态化管理。未来,我们将定期以党小组形式组织观讲解国家安全知识、观看相关视频、分享案例等方式,要求学生认真观看学习,并开展讨论和总结。以文字形式对活动进行总结。这些举措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学会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安全风险,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总结与反思         通过以上活动,我们深入强调了国家安全的不可忽视性,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使得信智学院全体师生都树立起了对国家安全的高度重视。这不仅加强了我们每个人的国家安全责任感,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的责任,更是每个人应当担负的社会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将师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共同努力构建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信智学院召开升级与新建实验室评审会议

        2024年3月29日下午,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学院本学期升级与新建实验室的评审会议。该评审会是在学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背景下,根据学校实验室建设总体要求,邀请校外专家入校来开展专业实验室建设评审,是本学期信智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次会议邀请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海南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等来自高校、协会、企业等教授、工程师以及企业高管,信息工程系闫吉府主任、智能工程系周显春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信智学院杨博雄副院长主持,首先介绍了学院本学期针对本科教学的需要所提出2个新建实验室和3个升级实验室建设的背景、可行性以及建设内容,并请与会专家根据学校的人才培养特色、现阶段行业对大学生在信息技术领域的能力需求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对5个实验室进行全面评审。         评审专家对学院新建实验室和升级实验室进行了认真审阅,对实验室在本科实验教学的支撑内容、实验室电脑配置、实验室电源环境、实验室投资的长远性以及实验室使用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与评议,对实验室的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同时就实验室的各种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评审专家对信智学院实验室的现有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针对这些问题,专家们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更新实验设备、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师资队伍专业水平等。最后,评审组一致同意5个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同时也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后,专家还走访了5个计划建设的实验室场地,对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文化墙制作等也进行了现场指导。本次会议为信智学院专业实验室建设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也为学院实验教学发展提供新思路。

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春季发展对象赴三亚学院党建文化中心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强党性教育,2024年3月29日下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精心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学习之旅。2024年春季发展对象集体赴三亚学院党建文化中心参观学习,旨在通过实地感受和学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三亚学院党建文化中心作为展示学校党建工作成果的重要窗口,通过丰富的展陈内容,生动展现了党建在三亚学院办学过程中的核心地位和作用。此次参观学习主要围绕党建是三亚学院办学的红色基因、党建是三亚学院办学的制度保证以及党建是三亚学院发展新动力等核心内容展开。         在参观过程中,发展对象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仔细观察。展厅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份份翔实的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地展示了三亚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和丰硕成果。高悬的党旗和庄严的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参观者都感受到了对党的敬畏与热爱。         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发展对象们深刻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素养,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         参观结束后,全体发展对象在党旗前庄重地学习了党员的权利及义务,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高度政治素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