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2022年度三亚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原点与圆梦班2001班团支部

三亚学院原点与圆梦2001班团支部成立于2021年2月22日,由34名团员组成,其中有11名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申请书比例达100%。每年同学们积极配合按时缴纳团费,团费收缴率为100%,无拖欠现象。自成立以来,在校团委和系团委的指导下,坚持“自立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的校训,以“简单、务实、创效”为支部工作的核心理念,在团结奋进中贡献青春力量。 一、引导力 支部不断探索丰富学习形式,把支部集体学习、主题团课学习、团小组学习与个人自学统筹安排、有效衔接、各有侧重,切实将理论学习抓实抓细,确保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利用“线下+线上”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以及班群内大讨论,紧跟时事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等系列团课和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引领团员们学好思想政治理论。依托青年大学习线上平台强化理论武装,支部成员青年大学习参与率每次都保持在99%以上。 二、组织力 团支部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同步开展党史理论学习活动达30余场次。通过运用PPT、视频、漫画等新颖的方式引导支部成员深入思考,焕发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同时认真做好团员管理、团员教育、团费收缴等各项工作,及时录入智慧团建,认真规范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团支部建设完善,团员信息实时更新确保准确无误。 三、服务力 团支部以团支书为核心,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尤其在考试期间,由学委带头,其他班委协助组织大家共同复习备考,召集同学们在自习室沉浸式学习和提问式学习,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诸多问题。 四、贡献度 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等活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期间,团支部成员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对于校内的经常性、计划性、常态化的核酸检测,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帮助学校核酸检测活动快速、有效、安全地进行。 五、改革味 团支部积极创新支部组织机制与活动方式,开展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等推选会,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团员教育评议制度等,支部内团员充分行使团员权利,真正做到政治骨干由支部推荐、团内荣誉由支部评议、帮扶对象由支部推选。 六、好作风 团支部把规范工作秩序,严明工作纪律作为加强团支部工作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解决团组织纪律涣散,工作纪律松弛等问题,杜绝会议缺席、迟到、早退等现象和违反班级秩序的不文明行为,保证班级会议质量;在组织建设方面,不断加强对班、团干部工作方法、工作方式、工作技巧和自身组织的培训和培养,增强班团干部的工作能力。 汇聚青年之智,建设青春之功。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原点与圆梦2001班团支部将会继续带着共同的目标砥砺前行,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必将会走向更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