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刘小飞老师科研讲座— 浅谈工业互联网知识

刘小飞老师科研讲座— 浅谈工业互联网知识

发布时间:2021-06-03 17:08:16 阅读量: 1636

20216215时,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刘小飞老师在4西203开展了 “浅谈工业互联网”主题学术讲座。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 刘小飞老师详细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国家层面发展战略及国内外基本发展趋势,她指出,工业互联网是企业上云的基础设施,而工业物联网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支撑,也是进入工业4.0时代的始源技术。我们正处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变革时期,许多国家都已经作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战略部署,聚焦到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围绕工业互联网形成的产业生态正在不断壮大。工业互联网的长远发展需要业界各方的共同努力、协同推进,高效构建工业互联网体系,必将有助于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本次讲座从应用角度切入,抛砖引玉的让学生工业互联网世界的大门,让学生了解工业互联网在各行业中的应用和工业互联网的解决方案,以及工业互联网产业的人才需求,让学生了解自己所学知识的用途,理清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脉络,深入解读了工业互联网体系的本质,使大家对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格局有了深刻的认识。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已围绕工业互联网的人才需求进行修订,让学生提前了解,提早进行职业规划。


上一篇:  江荣旺老师科研讲座—数据获取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下一篇:  李社蕾教师开展“光束平差(Bundle Adjustment)相关技术”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