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2)

发布时间:2021-09-16 17:08:16 阅读量: 2107

        2021年是一个繁忙而又精彩的一年,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的团结努力之下,凝结着朝气蓬勃的精神,迈向发展的新征程。暑期的来临意味着收获结果的时刻,同时也是对新得征程作出谋划发展的重要节点。不仅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优秀成绩同时在学生风采方面也是优异。至此就让我们一同回顾2021年上半年我们共同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吧!


1、2021年(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海南省赛在三亚学院成功举办

赛事介绍/说明


        5月23日上午9:30,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三亚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海南省赛在书山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王飞、海南省高校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吴丽华、海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陈明锐、常务副理事长邱钊出席开幕式。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副校长王丹、教务处处长陈博出席本届赛事。开幕式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广君主持。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海南省赛始于2008年,今年由三亚学院承办,共吸引了来自我省16所高校、376个作品、近1200名选手参加省赛的角逐,参赛院校、选手、作品数量均创造本项赛事的历史记录。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章旺团队《海南自贸港旅游信息共享平台》等4项作品荣获一等奖,蓝玲团队《体感智能夜灯》等6项作品荣获二等奖,胡旭辉团队《图说奥运120年》等13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cImxaEyZcxCO0TiJFR_ig



2、我院周显春副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漫谈数据分析的道与术”的学术讲座

        5月18日晚上7:00~20:30在学生中心一楼,我院教师周显春副教授为学校学生作了题为“漫谈数据分析的道与术”的学术讲座。


        在此次讲座上,周显春老师从日常生活案例入手,按照“先道后术,以道驾驭术”的原则,带着学生了解数据分析思想,理解了怎么进行数据分析?数据分析的关键?统计学是怎么发明的?能否相信统计推断?如何运用统计分析?统计建模工具的使用等问题。谈了数据从业者的常见问题,个人在数据行业中的职业选择以及数据团队管理经验。着重介绍了数据到结论的推理过程中常常出现的相关性、缺失或不匹配的比较、精选挑选的数据维度、基于个案的认知、过分脑补的推理、先入为主的偏见等问题,让听者体会到先学习数据统计的思想,在去学习数据统计知识,会有庖丁解牛的感受,能够有效提升学生对数据的敏感度和对大数据的判断力。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9557.html



3、学术系列讲座:基于锚链接方法的链路预测研究

        2021年5月20日下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黄寿孟老师在本学院会议室为我院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次以数据挖掘分析——链路预测为主题的专题学术讲座,让学生体会到数据挖掘的重要性。


        近年来,随着社交网络服务和其他网络应用的迅速增长,社交网络数据出现以指数级增长的态势,这些数据开始互相关联,并出现交集。由于这些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保存了用户的潜在行为模式,因此,如何从海量的社交网络数据中挖掘出用户的潜在关联来实现社交网络服务质量的提升,成为许多社交网站及相关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样在学术界也引起了一股研究热潮。

        链路预测采用补全社交关系网络的方式,来挖掘出大数据中的潜在商业价值。链路预测是指通过已知的网络节点以及网络结构等信息预测出网络中尚未产生链路的两个节点之间产生链路的可能性。由于链路预测所面对的数据具有多维度和全面性的特点,因此数据之间常常存在着意想不到的关联性。但传统的链路预测没有对这些多维度的数据进行深挖,忽略了数据的关联性。本文对这些多维度数据进行层层探索,创建新的链路预测模型,实现更准更高效的预测结果。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9558.html



相关阅读: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2)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3)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4)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5)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6)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7)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8)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9)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0)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1)

上一篇:  【专访】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肖衡老师 下一篇: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