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1)

发布时间:2021-09-09 17:08:16 阅读量: 2016

        2021年是一个繁忙而又精彩的一年,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的团结努力之下,凝结着朝气蓬勃的精神,迈向发展的新征程。暑期的来临意味着收获结果的时刻,同时也是对新得征程作出谋划发展的重要节点。不仅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优秀成绩同时在学生风采方面也是优异。至此就让我们一同回顾2021年上半年我们共同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吧!


1.立足时代背景,开创AI新纪元——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杨博雄院长人工智能应用座谈会

        2020年6月3日下午3:30,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杨博雄院长于书新五号楼301阶梯教室开展了关于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座谈,参加本次讲座的有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周波教授、杨明教授,原点与圆梦创新班导师董家道老师以及创新班全体学生。

        杨教授以一个老太太的故事引入,告诉大家,人工智能这两年的发展受到了各行各业的重视,特别是在疫情之后,许多人工智能行业都井喷式发展。现在很多的行业已经出现了实际的应用,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上,无人驾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实人工智能已经开始深入人们的生活里了,很多的智能手机都带有人工智能的功能,比如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等,这些都可以说是人工智能的一部分。前段时间三亚学院的返校过程中,校门的红外测温、口罩检测都运用到了人工智能的技术。杨教授给同学们解释到,而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高深,只要愿意学,经过老师的指导,入门是非常简单的。

        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发展迅速,作为“新兴的老行业”拥有非常强大的生命力,作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学生,更该厚植于时代的背景下,努力学习知识技术,紧跟时代的潮流,创造时代的新潮流,开创AI新的纪元。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4769.html


2.我们的征程,启航于落笔北海——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无人船竞速训练

        2020年6月8日傍晚,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参加无人船竞速活动的班级于落日广场的落笔北海进行了试玩训练。

        申酉之时的落笔北海与以往的宁静不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无人船竞速的各位参赛选手在这里大展拳脚,设置参数、链接基站、遥控,参赛选手一步步认真地调试手中的无人船模型,每一个参数力求完美。通过对参数的不断调试、修改,让自己的无人船能够适应场地内的天气、比赛水域的潮位和流速,设置最合适的航线,为不久之后的竞速比赛做足准备,打下坚实的基础。

        疫情渐渐退去,在能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学校为同学们设置了一些活动来放松身心,提高学习效率。在与专业有关的活动中也能获得实践经验,丰富自己的学识,在大学的学业中更好的前行。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4776.html


3.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科研讲座——车联网隐私保护关键技术的发展与挑战

        5月18日下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大数据专业杨明教授为我院年轻教师开展了一次以车联网隐私保护关键技术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学院的人言工作室举办。

        本次讲座,杨教授基于正在从事的相关科研项目的部分成果与本院学生进行了交流,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1. 车联网通信中的两种技术标准

        2. 车联网通信安全与隐私问题

        3. 车联网隐私保护关键技术的发展

        4. 车联网隐私保护面临的挑战

        5. 研究选题

        在车联网通信中的两种技术标准,介绍了车联网通信模型、车辆自组织网络(VANET)和两种车联网通信技术标准:DSRC和C-V2X,比较了两种技术标准的特点和发展趋势。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4881.html


相关阅读: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2)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3)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4)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5)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6)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7)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8)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9)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0)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2)

上一篇: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2) 下一篇: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