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6)

发布时间:2021-08-05 17:08:16 阅读量: 1868

        2021年是一个繁忙而又精彩的一年,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的团结努力之下,凝结着朝气蓬勃的精神,迈向发展的新征程。暑期的来临意味着收获结果的时刻,同时也是对新得征程作出谋划发展的重要节点。不仅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优秀成绩同时在学生风采方面也是优异。至此就让我们一同回顾2021年上半年我们共同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吧!


1.紧跟时代步伐,探索世界前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区块链金融概论”讲座

从区块链作为战略性技术写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以来,区块链技术发展迅速,其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场景尤其突出,而区块链技术衍生而来的加密货币也备受关注。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认识到区块链在金融方面的广阔前景,2021年1月6日上午8点半,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书新5号楼东101教室召开“区块链金融概论”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为区块链专家也是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院长刘平教授,院长杨博雄及一众老师也出席了本次讲座。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6872.html


2.探寻时空轨迹的奥秘,揭开大数据的神秘面纱——周显春教授开设“时空轨迹数据分析与预测”讲座

        在当今数据爆炸的时代,为强化同学们对数据的敏感度,提升同学们数据分析与处理的能力,2021年1月6日,周显春教授于社科楼中101面向金融科技18级的学生开设了主题为“时空轨迹数据分析与预测”的讲座。

周显春教授首先从时空轨迹数据的概念切入,“轨迹数据是时空环境下,通过对一个或多个移动对象运动过程的采样所获得的数据信息,包括采样点位置、采样时间、速度等,这些采样点数据信息根据采样先后顺序构成了轨迹数据,而当可采集的移动数据数量较大时,则称之为时空轨迹大数据”,从而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对时空轨迹数据进行分析与预测,并提出当今数据膨胀但知识贫乏的观点。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6869.html


3.“促进科学创新,点亮智慧农业”——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关于“智慧农业:农产品追溯系统”主题讲座

        2020年1月5日早上8点30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于书新五号楼东101举办了“智慧农业:农产品追溯系统”的相关讲座,本次讲座由杨涛院长主讲、参加者为软件工程1801、1802,计算机科学技术2001的学生。

        智慧农业是一项集合多门跨领域技术的复杂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传感技术、标识技术、大数据技术等现代技术,实现更完备的信息化基础支撑、更透彻的农业信息感知、更集中的数据资源、更广泛的互联互通、更深入的智能控制、更贴心的公众服务。但是就目前来看,典型的智慧农业的建设方案,多是利用物联网感知技术,实现对农业生产环节的自动化监测、精准化管理,从而达到农业生产过程的智慧化。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6868.html


相关阅读: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2)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3)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4)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5)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7)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8)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9)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0)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1)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2)

上一篇: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7) 下一篇: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