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紧跟时代步伐,探索世界前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区块链金融概论”讲座

紧跟时代步伐,探索世界前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区块链金融概论”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7 20:42:12 阅读量: 1771

        从区块链作为战略性技术写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以来,区块链技术发展迅速,其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场景尤其突出,而区块链技术衍生而来的加密货币也备受关注。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认识到区块链在金融方面的广阔前景,2021年1月6日上午8点半,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书新5号楼东101教室召开“区块链金融概论”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为区块链专家也是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院长刘平教授,院长杨博雄及一众老师也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区块链金融是金融科技发展的必经阶段”、“从数字货币到资产交易平台的发展”和“区块链+赋能金融邻域”三个方面展开。刘平教授带领同学们主要探讨了第一方面,分为“金融科技中的ABCDEFG”、“ABCDEFG间的相互关系与大数据金融”、“ABCDEFG中的5G技术”、“从信息互联网到价值互联网”、“金融科技发展的三个阶段”和“金融科技的六大支柱”这七个问题讲解,给同学们带来更加直观的感受。

        “ABCDEFG”是金融领域所应用到的各种创新科学技术的简称,刘平教授鼓励同学们了解各种技术中的“E”即edge computing,指边缘计算,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云计算”与“雾计算”等前沿技术。刘平教授谈到:“数字货币发展中最基本的问题就是数字确权、授权及安全问题。”浅谈数字货币的应用。同时刘平教授也在讲座中谈论到“数据”在互联网中的重要性。

        刘平教授提出,同学们在思考问题时要学会思维转换,从“微观”和“宏观”共同出发思考问题。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区块链金融应用前沿,提高了同学们的认识。

编辑:崔 鑫

摄影:杨  洋、徐忆南


上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课程研修班 下一篇:  探寻时空轨迹的奥秘,揭开大数据的神秘面纱——周显春教授开设“时空轨迹数据分析与预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