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教师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课程研修班

我院教师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课程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7-10-23 17:08:16 阅读量: 2477

        2017年7月26日—28日,我院谢光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云南大学信息学院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协办的“互联网+”创新创业课程高级研修班。本次培训是来自全国近百所院校的相关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中“互联网+”创新创业课程高级研修班方面,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周苏教授,作为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教师团队的核心成员,做了“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课程设计与实践”的报告,在包括中提到,运用创新思维和TRIZ创新方法,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进行理性的逻辑思维,根据技术进化规律,预测未来发展趋势,抓住机会彻底解决创新问题,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院长、大学科技园主任宫冠英教授,为大家做了“高校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的报告,通过成创空间和部分高校的成功案例,从高校创新创业管理体系,课程体系以及分级实施等方面介绍了高校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关键环节和具体办法,从创业者角度和投资人角度阐述了大学生创业者应该如何自我诊断,如何组建团队,如何选择项目,如何进行股权设计等。


        曾任福耀集团副总裁,任教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清华大学王强博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在清华大学是如何讲授创新创业及职业生涯的课程。蓝海资本高级合伙人,曾任联想北方系统集成公司副总工程师、联想集团技术发展部总经理李方先生,为大家分享了经典的创新创业方法与案例研究。

        研修班学习期间,学员针对相关专业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的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以及和理解,为何相关专业课程融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为提供教学质量增加了有力砝码。  



上一篇:  【学术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年新闻盘点 下一篇:  紧跟时代步伐,探索世界前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区块链金融概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