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0)

发布时间:2021-09-02 17:08:16 阅读量: 1994

        2021年是一个繁忙而又精彩的一年,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的团结努力之下,凝结着朝气蓬勃的精神,迈向发展的新征程。暑期的来临意味着收获结果的时刻,同时也是对新得征程作出谋划发展的重要节点。不仅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优秀成绩同时在学生风采方面也是优异。至此就让我们一同回顾2021年上半年我们共同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吧!


1、春风十里科研路,不负未来不负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科研会

        2021年下午3月24日下午三点于书新四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科学研讨会,周波、杨明教授与众多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李明杰老师、杨婷婷老师、梁志勇老师、于营老师、张晶老师、高华玲老师、黄寿孟老师、李社蕾老师分别报告了本人的近期科研工作情况。

        李明杰老师与杨婷婷老师都从多环境角度展示了课题研究结果。李明杰老师以“复杂场景下智能驾驶多传感器融合环境感知研究”为主题,将两种传感器融合。周波教授与杨明教授提议加入更多数学表达和数学依据,突出特点,体现先进性。杨婷婷老师以“室内动态环境下视觉语义SLAM构建方法研究”为主题的报告,比较了激光slam与视觉slam技术,进行可行性研究分析。对此,两位教授先是表达了赞扬,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部分问题。

        梁志勇老师系统介绍了“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安全有序管理研究”,研究背景与意义围绕数据安全、可信、权限控制等问题,以针对区块链一系列问题进行有效管理为研究目标,建立模型、数据安全管理系统。两位教授表示,要找到区块链技术还存在的问题,落到具体的点上,热点问题需要更具体化,题目范围太大,应搞清楚区块链的优势,解决透明性问题。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8371.html


2、三亚交通银行一行莅临学院洽谈合作

        数字人民币(Digital RMB)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为推广数字人民币的落地应用,2021年3月22日上午,交通银行三亚分行副行长姚捷一行,在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副院长刘平教授一行陪同下,莅临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与杨涛院长等学院领导进行了热情友好的访问和交流。

        会上,首先由姚捷副行长对数字人民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指出数字人民币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对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等具有深远的意义,并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数字人民币在三亚学院推广,能让全校师生充分享受这一高科技成果所带来的更加安全的支付功能,并能得到推广过程中的各种打折优惠和补贴等。数字人民币不仅具有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基本功能,而且还具有普惠性和法偿性,支持碰一碰支付、不连网也可以支付等更加便利的支付方式。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8348.html


3、我院与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实用型人才培养与项目研发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3月10日上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

        三亚学院与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实用型人才培养与项目研发基地揭牌仪式在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成功举办,标志着2020年7月三亚学院与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得以进一步落实,是校政合作又一成功案例。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博导杨涛教授,副院长杨博雄教授,院长助理刘小飞老师参加了揭牌仪式,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副主任张羽华、三亚市房地产协会相关负责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揭牌仪式由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总工程师张开存主持。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8168.html


相关阅读: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2)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3)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4)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5)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6)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7)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8)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9)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1)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2)

上一篇: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11) 下一篇:  【暑假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新闻回顾(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