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智学院计算机视觉团队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信智学院计算机视觉团队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4 12:58:01 阅读量: 1824

        “计算机视觉”科研团队是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四大科研团队之一。计算机视觉是一门研究如何使机器“看”的科学,更进一步的说,就是指用摄影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机器视觉,并进一步做图形处理,使电脑处理成为更适合人眼观察或传送给仪器检测的图像。作为一个科学学科,计算机视觉研究相关的理论和技术,试图建立能够从图像或者多维数据中获取‘信息’的人工智能系统。“计算机视觉”也是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重点打造的学科方向之一。

        临近期末和暑假之际,为了能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开展科学研究,瞄准学术前沿,2021年6月13日上午,在“计算机视觉”团队由团队负责人周波教授发起,在信智学院4楼会议举办了一场“融合单目视觉SLAM和机载GNSS信息的三维重建”的学术讲座,这是一种全新的基于航空摄影测量实景三维建模方法,可以广泛应用于房产管理、智慧景区、虚拟现实、生态保护、土地确权登记、基础测绘、三维空间信息平台建设等领域。周波教授从理论、方法到实验验证等全方位进行了讲解。团队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很多百思不解的问题在本次研讨活动中经过交流与探讨豁然开朗,茅塞顿开。最后大家对各自的研究思路进行了重新梳理,并布置了暑假期间团队成员的主要工作内容和成果要求。

        此次科研团队学术交流活动是本学期学院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是学院科研团队活动开展常态化、定期化、聚焦化的体现,表明学院良好的科研生态逐步形成。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如何写好科研论文----FAIZAN ALI博士 下一篇:  董勤喜院士一行来信智学院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