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全部文章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领导团队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王建平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娜,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指导师、国家SIYB创业培训师。参编教材一部,参与海南思政专项课题一项并结项。曾获海南省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三亚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从事高校思政工作15年,有较丰富的心理咨询、就业指导、职涯规划经验。现在负责学院党总支、团委、学生、工会、等工作。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及兴趣领域为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及其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子课题一项、辽宁省科学计划项目课题一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两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一项及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电力公司科技部课题等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项。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Agricultural Biological Engineering》、《农业工程学报》及国际会议等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2篇,EI检索20余篇。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2017)、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2010)、二等奖一项(2006)。主编全国高等院校通用教材4部,副主编2部。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博雄,中共党员,教授,博士,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海南省教育厅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及兴趣领域为人工智能技术及在空天遥感信息处理领域中的应用。参与/主持国家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海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三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等奖励和荣誉称号,出版教材3部,学术专著3部。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刘小飞,副教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软件与理论专业,现任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助理。2009年毕业以来一直在三亚学院教至今,现主要从事程序设计语言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图形学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南省教育厅项目、三亚市科信局项目5项;在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国际学术会议等期刊上发表科研及教改论文10余篇,其中EI 检索2篇,多次指导的学生参加全国软件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为响应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号召,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了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旨在提高全员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并提高防范风险和维护安全的能力。现将此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组织观看学习,现场问答活动         在当天,我们组织了全员观看了相关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并设置了现场问答环节。参与者积极提问,现场互动热烈,通过问题的提出与解答,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我们特意选择了涉及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热点问题,例如网络安全、反恐防范等,以提高参与者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二、全员参与答题,线上讨论         全员积极参与,每个人都提交了自己的答题感想。彰显了全员的高度责任感和积极性,体现了全员的参与度,也展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团结合作精神。在截图提交的过程中,我们设立了奖励机制,以鼓励大家的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效果。 三、持续开展         为了延续活动的影响,我们决定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纳入常态化管理。未来,我们将定期以党小组形式组织观讲解国家安全知识、观看相关视频、分享案例等方式,要求学生认真观看学习,并开展讨论和总结。以文字形式对活动进行总结。这些举措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学会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安全风险,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总结与反思         通过以上活动,我们深入强调了国家安全的不可忽视性,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使得信智学院全体师生都树立起了对国家安全的高度重视。这不仅加强了我们每个人的国家安全责任感,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的责任,更是每个人应当担负的社会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将师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共同努力构建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