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前沿
科技前沿

我院领导和老师调研工业和信息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4-19 17:08:16 阅读量: 1897

202148~10日,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信息与智能工程执行院长杨涛教授、理工学院执行院长周密教授等一行五人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了工业和信息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汽车系贾志成教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主任周显春副教授参加调研。


1 调研小组在实验室前合影

实验室李主任向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工业和信息部重点实验室。详细介绍了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基础设施-Handler系统所作的技术开发和应用工作。Handle系统能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全球统一的标识服务和信息管理,为政府部门、相关企业提供应用系统和商业模式改进服务。可以在安全的前提下低成本实现与原有系统的无缝对接及不同应用系统间低成本的互操作,有效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实现跨平台跨部门的信息共享交换。在产品的生产、流通过程的信息管理和产品质量的追溯中有非常重要应用。接着,介绍了实验室申报和建设情况。

2 调研组参观工业互联网实验室

3 专家介绍Handler系统

刘开南副校长和杨涛执行院长对重点实验室获批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提出要加强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加强科研平台对学科的支撑作用,需要充分了解国内工业互联网和信息安全发展情况,抓住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的发展契机,扎实推进相关研究,更好的支撑学校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设。

4 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内部

此外,双方从实验室的建设、1+X证书、企业场景案例化/项目化和产业创新基地四个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交流。

此次考察交流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我院将学习借鉴有益经验,加强内涵建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简称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我国工业领域国家级信息安全研究与推进机构。中心现有科研办公面积50000多平方米,总资产近10亿元。现有在职人员近700人,其中科研业务人员占比为84%、硕博人员占比为59%、中高级职称人员占比为54%。中心以团结 敬业 创新 有为为核心价值理念,曾先后获得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标兵”“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  CIE2017中国IT教育博鳌论坛回顾 下一篇:  我院顺利召开全体教职工例会及专家noSQL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