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前沿
科技前沿

我院顺利召开全体教职工例会及专家noSQL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4 17:08:16 阅读量: 1967





        11月29日下午14点30分,我院召开了本周的全体教职工大会。出席的领导有我院院长刘开南教授、党总支书记尹萍、海口诺塞克西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肖艇、团委书记朱广君以及个专业主任和我院全体教师。






         刘院长在会议明确地提出了二点要求。第一点要求:所有的教职工需相互合作,一起撰写教材,撰写的教材内容要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供学生们配合使用,提高学习效率。第二点是要建设新的课程大纲,以学校所提倡的五大品质为核心,更好地完善我院教学体系。





         大数据是我院即将开放的一个专业,为了能让老师们更好的认识大数据,刘院长特意请来了海口诺塞克西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肖艇。肖董事长先介绍了数据库的分类,接着对每一类做出分析,给在场的所有人总结了数据库特点,他说:“大数据系统要能做到实时吞吐和实时决策,有这两个‘实时’的数据库才能利用于生产中,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和时间。”肖董事长还用案例为老师们展示了数据库的强大功能,它能提前预测海啸、地震等自然灾害。最后肖董事长还与在场的所有人展开了数据库解惑会。对于老师们提出来的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





         16点10分,在刘院长的总结下,例会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会议时间虽然很短暂,但通过此次全体教职工例会,老师们对大数据都有了进一步的见解。老师们在此次例会中都学到了新的知识,期待他们能在以后的教学中能有更好的表现,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文字:吴鹏

摄影:章军豪,杨轩

上一篇:  我院领导和老师调研工业和信息部重点实验室 下一篇:  2017中国IT教育博鳌论坛回顾——新工科背景下的VR+教育模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