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前沿
科技前沿

2017中国IT教育博鳌论坛回顾——新工科背景下的VR+教育模式创新

发布时间:2017-12-04 10:56:49 阅读量: 1937






        2017年11月11日下午,在中国IT教育博鳌论坛(VR+教育)分论坛中,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志强教授作为而来“新工科背景下的VR+教育模式创新”的报告。

 




         该报告总1、新工科建设的新理念;2、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3、VR专业及课程体系;VR教育教学新模式四个方面展开。

 




        从新工科建设的“三部曲”,到新工科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面向深圳信息技术产业的新工科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出发,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构建VR学院,该学院由多媒体行业,VR企业,以及传播学院,设计学院,计算机学院多学院共同组建,并确立了虚拟现实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本科培养目标,分别以VR程序设计,VR美术设计为两个培养方向来进行。最后提出VR教育教学新模式,VR产业化学院,(多主体共建协同育人机制),新技术研发平台(多学科),课程体系,实践体系和新课程,提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本科生毕业设计实行双导师制。

 

 

 

文字:谢光

摄影:谢光

编辑:谢光

上一篇:  我院顺利召开全体教职工例会及专家noSQL知识讲座 下一篇:  【信达宇内 智创未来】 我院院长刘开南教授带你穿越人工智能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