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关注校园安全,构建人文和谐——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15 22:23:11 阅读量: 1589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在思想导师张天锡老师的指导下,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17级、19级各班依次召开了以各班班长为主讲人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案例展开讲话,并对学校曾发生的真实安全事故做出分析。而后各班班长以PPT的形式从电器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进一步阐述安全防范的必要性。

        班长首先强调电器安全,提到大多数宿舍仍然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而电动车于宿舍充电的问题,也极易导致火灾与触电事故。希望同学们能防患于未然,不使用违规电器,注意用电安全。其次班长说到“黑外卖安全问题”,近期学校已抓获送餐人员80余人,据了解,这些送餐人员中大部分曾有犯罪案底,甚至有肺结核病患者。所以,对自我的生命健康负责,就要拒绝“黑外卖”。

        除此之外,校园交通安全问题固然重要。在校园内,电动车数不胜数,为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应当做到骑车人员不逆行、不超载、不超速,步行人员不玩手机、不做“低头族”。同时还强调了宿舍关系应当和睦融洽,矛盾应及时解决,禁止出现动手打架事件。电信诈骗近期猖獗,校内多名同学被骗,诈骗金额高达数万元。同学们应当擦亮眼睛,不贪不轻信,当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报警。最后强调疫情当下,不放松警惕、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思想上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警钟长响,确保自身安全。

        本次班会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而且丰富了同学们安全防范的知识。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自己在校园中所处的角色和应承担的责任。

编辑:蓝 玲



上一篇:  “绽放活力,展示风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参加三亚学院排球比赛 下一篇:  千机善辩,一决雌雄——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思想秀”辩论赛选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