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千机善辩,一决雌雄——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思想秀”辩论赛选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17:08:16 阅读量: 1637

        为选拔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院优秀辩论队代表参加第十一届“思享秀”辩论争霸赛,2020年11月13日晚上7点一场围绕疫情期间相关话题展开的辩论赛在书新四号楼305室拉开序幕。

        本次辩论赛四队选手分为两组围绕两个话题进行了四场激烈的唇枪舌战。第一场与第四场围绕疫情增进还是缩短了人与人之间距离的辩题展开。辩论赛第一回合,由正方一辩与反方一辩陈词两分钟阐述各自持方。第一场辩论中,正方通过医护人员、平凡工作者和父母子女三个方面阐述观点,反方以情感传达作为理由进行反驳。

        第二场与第三场围绕时势造就英雄还是英雄造就时势辩题展开。在第二场辩论中,正方持“时势为英雄的产生提供平台”观点,反方则持“英雄引领了时势的产生”这一观点。辩论赛第二环节,进入问询阶段,由双方三辩提问,对方任一辩手回答。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最为精彩的当属第三环节的自由辩论陈词环节,辩手们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现场辩论气氛不断升温,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在双方四辨的结案陈词后结束了辩论。

        最后由评委宣布排名,陈婧怡获得冠军,胡洋获得亚军,袁野,肖富蓉分别取得第三名与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四人成功获得参加校级辩论赛的名额。通过这次辩论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辩论能力,还提高了自身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自身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编辑:崔鑫

摄影:叶浩、胡洋

上一篇:  关注校园安全,构建人文和谐——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篇: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软件工程19级导师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