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科技打造梦幻色彩,创新描绘精彩人生——谷歌教育基金项目获得者熊纯专访

发布时间:2020-10-23 17:08:16 阅读量: 1018

        2020年10月23日下午四点,2020年度Google(谷歌中国)教育基金项目获得者熊纯接受采访。这个项目的创建更好的解决了疫情当下的旅游景区所面临的问题,同时在团队的默契配合下,取得了不错的成就。下面就让我们跟随负责人去详细了解一下此项目吧!

        记者:您好!可以简单介绍一下谷歌教育基金项目吗?

        熊纯:我们这个项目,主要基于三维重建技术和VR技术把旅游景区模型三维化。然后我们用VR的技术在手机端上去实现三维模型的立体成现,让一些用户能更好的去观看这个三维模型和景区的取景。同时我们还结合了景区的热点,推送附近的酒店。

        记者:创建这个项目的目的是?

        熊纯:因为我们团队中大家都各有所长,然后各自掌握的技术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大家又共同想做成一件事,所以争取了谷歌这个项目,把我们所会的东西都结合到一块。最后,我们也很荣幸的拿到这个项目。

        记者:创建此项目主要针对那一类型?

        熊纯:主要是针对一些旅游景区和一些红色游景区。因为今年疫情的原因,所以绝大多数景区都受到了不同的冲击。然后我们用这种VR和AR虚拟漫游的形式,可以让大家在家中从手机上就可以观看到所有的景区模型和感受到旅游的呈递式体验。

        记者:在创建的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那你们又是如何克服困难的呢?

        熊纯:最困难的话,其实还是因为我们团队的所有人技术点都不一样,然后将他们之间结合起来的话就比较繁琐,又一直找不到解决方案。最后还是要感谢我们的老师给我们提供了调解的方案,我们在一一尝试之下,也利用了统一的开发环境以及其它的文案设计更好的去创建。

        记者:创建这个项目取得了怎样的成果?

        熊纯:目前的成果是实现了一个三亚学院他们本身的模型,也成功的做出了一个展示作品。

        记者:您认为如何才能将此项目更好的发展下去?

        熊纯:就是做越来越多的叠加,把其它的景区尽快的叠加到我们的程序中。以及根据事实,做一些新闻推送,另外在做一些现在主流的AI之类的拓展。

        记者:在创建的过程中,您收获了什么?

        熊纯:收获最大的还是团队,毕竟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让我一个人去做,是很难完成这个项目。

        很感谢熊纯负责人给我们的热心解答。在时代不停的发展下,科技也应与时俱进。正式因为有了科技,更好的推进了我国发展与建设。

编辑:张倩茹

摄影:叶 浩 赵鑫玮 胡 洋


上一篇:  贯彻党的方针,学习贺信精神——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组织委员会学习活动 下一篇:  科学大普及,信智进行时——“智能科普”走进海南中学三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