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科学大普及,信智进行时——“智能科普”走进海南中学三亚学校

发布时间:2020-10-22 17:08:16 阅读量: 1129

        2020年10月21日下午,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智能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三亚学院信智学院智能科普实践队早早抵达现场进行设备测试,测试完毕便开始科普活动。科普活动内容充实,有人工智能介绍,有手写机器人现场写字,还有信智学院科普必备的vr体验。

        活动举办地在海南中学,参加者多为中学生。中学年龄段的学生大多初步接触网络,对于科学知识稍有了解。起初,有很多学生认为此次活动不足以吸引自身,站在远处观望,但科技强大的魅力超出了学生们的想象,没过多久就有同学参加活动,进行vr和手写机器人体验。

        见有同学参加活动,团委负责人便开始人工智能介绍,声情并茂的演讲很快就吸引了更多同学来参加活动。很快,vr和手写机器人体验就被同学们团团围住,不少的同学认为实际体验比单纯从网络上了解科技产物更为有趣。

        活动中途开始有老师加入。比起学生,老师多对手写机器人更有兴趣,在体验过后,老师不光对手写机器人活动的灵活性表示赞许,还对手写机器人写出字体的美观程度报以肯定。还有的老师在亲身体验后还带自己的孩子来体会科学的美好。

        “科技”看上去遥不可及,实际上离大家并不遥远,生活处处与科技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科技充满热情,都有了解新兴科技的必要,而且不能只注重自身片面的认知,还要抓住机会去实际体验,去感受科学。

编辑:黄皓琛

摄影:吴菲菲、黄秀珍、吴权峰


上一篇:  科技打造梦幻色彩,创新描绘精彩人生——谷歌教育基金项目获得者熊纯专访 下一篇:  热血前线,青春飞扬——篮球赛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