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前沿
科技前沿

大数据时代的产物——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发布时间:2020-10-21 17:55:12 阅读量: 2384

        当今世界,经济增长迅速,人类存储信息量和计算机数据处理能力更是增长迅猛。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大数据时代已经降临。

        那么,大数据是什么?只是大量数据吗?不,大数据不只是大量的数据,还涵盖了处理数据的速度、数据的阶段和准确性及数据的复杂性等。某种程度上大数据是数据分析的前沿技术,大数据技术就是从各种各样类型的数据中快速获得有价值信息的能力。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就是瞄准社会各领域对大数据专业人才的需求开设的专业。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基础为计算机知识,教授核心为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框架、大数据预处理与计算、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大数据预测与人工智能、数据可视化。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信息科学、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等知识,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预处理、存储、分析及应用等核心技术,具有大数据思维,能够承担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社会团体等单位与数据密切相关的有关系统分析、设计及应用工作,具有大数据系统相关技能的专业技术人才。

        大数据时代的降临导致数据分析人才稀缺,在这方面选择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优势就体现出来,本专业培养的重点就在于数据的爬取及分析,熟练掌握专业技术的人才可朝数据分析师、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方向发展,而当下正缺乏此类方向的人才。

编辑:黄皓琛

上一篇:  “未来全球财富新方向”——区块链专业 下一篇:  “数无界,云之巅”——步入大数据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