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预防网络诈骗,提高防骗意识——三亚学院召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4 23:36:49 阅读量: 745

        为切实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们对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技能,2020年10月14日下午,三亚学院邀请到三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警官,在书会堂联合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高一兰校长、三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队长李雪崧、民警金兰以及各学生代表。

        讲座伊始,金警官亲切热情的开场白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接着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定义及三要素,分析全国与三亚高校电信诈骗案的数据并总结电信诈骗的特点,介绍了我国出台的各项举措。金警官还与在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幽默的文字与图片让大家看到了“骗子有多努力”。

        紧接着金警官以一部微电影《骗局》向大家介绍了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客服人员诈骗、网贷诈骗以及杀猪盘这五种常见诈骗方式。还以事件为例提醒同学们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宜而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最后,金警官还详细说明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骗意识。

编辑:崔鑫

摄影:杨洋 刘艺雯

     

上一篇:  以考促学,以学促服——首届海南省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即将开赛 下一篇:  顽强拼搏,坚持不懈—我院与法社学院女子展开篮球对抗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