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以考促学,以学促服——首届海南省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即将开赛

发布时间:2020-08-10 17:08:16 阅读量: 88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文件精神,推动高等院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海南省教育厅决定举办首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本次活动由三亚学院图书馆,三亚学院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团委协办,面向对象为三亚学院在校大学生。

        学习一些信息素养知识,掌握相应的信息检索能力,更好地提升自身能力。2020年9月10日至10月10日为校级初赛,参赛方式为线上参与,同学们可以先报名加入各学院QQ学习群,在各学院信息素养学习群中获得学习资料,通过慕课与考拉快考学习并询问专业老师解答疑惑,学习群的学习成绩得分将作为复赛考核得分的重要一项。初赛通道开启后,同学们需按照指定网站统一使用“北大方正系统 ”在线进行初赛答题。

        10月15日,根据初赛成绩,系统排名前30同学入围复赛,各学院团委另可推荐3名以内学生直接晋级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将发文公布入围复赛学生名单。10月17日,考生需自带笔记本电脑,在书山馆报告厅进行复赛答题,根据复赛成绩将评选出校级信息素养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获奖的同学将获得校级证书以及现金奖励。

        复赛结束后,图书馆将针对获奖的12名同学进行强化训练,分成4个小队进行集训,通过考核测试选出2个优胜队伍参加11月的省级团队决赛。获奖团队将获得省级获奖证书以及现金奖励。

        学会用知识充实自己,激发出自己的学习热情。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水平,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今后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编辑:崔鑫

上一篇:  热血前线,青春飞扬——篮球赛拉开帷幕 下一篇:  预防网络诈骗,提高防骗意识——三亚学院召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