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学生风采】——软件1401班刘志惠专访

发布时间:2017-05-02 17:08:16 阅读量: 1278



        我院有多名同学从第8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海南赛区的比赛中脱引而出,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软件1401班刘志惠同学,当我们让他说说获奖感言时,他腼腆的笑了笑,表示一言难尽,难以述说其中的艰辛,但他告诉我们,彩虹总在风雨后。

    

        刘志惠参加过两次比赛;一次是参加C/C++程序设计比赛,获得了一等奖,而这次的Java软件开发也是一等奖,在此期间付出的努力又有谁知道呢!他们比赛的地方一直是琼院,在那里脱颖而出成为一个令人瞩目的焦点所在。以下是一些对于他采访的记录。

     

        问:你觉得成功的前提是什么?

        答:成功不是凭借想象描绘出来的,而是一个脚步一个脚步走出来的,遇到难题时就解决问题,而不是回避它,自然而然所有的成功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成功总是不经意间的。


        问:在比赛的时候给你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答:要说最大的体会莫过于亲力亲为,当你亲身体验面对和当看客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层面,这或许在别人眼中又是另一种体会吧。


        问:在比赛的时候,当你遇到问题时你会怎么看待?

        答:问题谁都会有,但怎么面对就是一回事了。是否叹息于无尽的懊悔之中?还是不思补救,让时间从你那无神的双目前悄悄过去?如果是这样,那么请你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力求能给未来的自己一个答案。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刘志惠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切顺利!

上一篇:  【学生风采】——软件1501班赖海波专访 下一篇:  我院庄铸成、袁先富同学在2017海南省大中专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