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学生风采】——软件1501班赖海波专访

发布时间:2017-05-03 17:08:16 阅读量: 1297



        榜样,是一种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力量,是一座指引我们前行方向的灯塔。2017年,在三亚这片土地上,涌现出一批我们憧憬的,作为我们榜样的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自己的精彩,激励着三亚学院学子。在“蓝桥杯”大赛后,我们有幸采访了我院软件1501获奖者赖海波。


        问:当时为什么会想到要参加这个比赛的?是因为兴趣还是为了未来就业?

        赖:当时其实也没想这么多,就学校组织,然后老师就通知我们最好来参加这个比赛,比赛结果不是很重要,主要就是能为自己多积累点经验。


        问:在比赛过程中是否遇到过一些困难?都是怎样解决的?

        赖:在参赛的时候所遇到的题型都属于我在训练过程中没遇到过的,相比前两年来说难度都是很高的,遇到自己不会的就尽量去做,当然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的就只能选择放弃。


        问:在学习过程中,除了课堂外,你是怎样一步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的?

        赖:在大一的时候就是自己多打代码,每天都会抽出一定的时间来打代码,自己多动手总比看书有用。


        问:在语言学习上有什么心得吗?

        赖:心得就是,必须得自己多练多打代码。


        问:在参加比赛之前有做过什么准备吗?

        赖:把去年和前年的两套真题做了一下,然后再把一下基础复习一下,除了这些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了。


        问:在编码过程中用到最多的是哪种数学和算法?

        赖:在我们所学的数学中都会有用到吧,算法的话,在大题中,递归用的比较多。


        问:参加完比赛有什么感想吗?

        赖:感受的话,就感觉今年的比赛题真难,比赛结束后对于拿奖就没什么想法了,但不后悔参加,至少让自己多了一点经验。


        问:除了日常课程之外,还有什么增加代码经验的途径?

        赖:首先就是把例题的代码全打一遍,多接触一下算法,各种算法都去接触一些。


        青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加油,你是最棒的! 

上一篇:  【学生风采】——计科1401班王云专访 下一篇:  【学生风采】——软件1401班刘志惠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