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锐意进取,踔厉奋发——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吉利星睿数据智能产业学院推进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7 00:00:00 阅读量: 648

编者:信智通讯社新闻部 摄影:信智通讯社摄影部 审核:杨智全、陈柏衡

        为进一步统一全体教师的认识,凝聚力量做好吉利星睿数据智能产业学院建设。2023年6月14日,吉利星睿数据智能产业学院产教合作事项推进专题会议在书新四号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院长杨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对当前产教合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合作科研课题。

        会议首先由院长杨涛教授对学院产教合作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联合组织智能数据标注和数据治理大赛;二是将科研项目细化及落实;三是联合编写人工智能、大数据课程教材主要关于数据治理及AI方面;四是暑期对教师的培训实习,确定了人数、方向及岗位;五是暑期研究生导师来访调研;六是企业专家进校园开展讲座,报告;七是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并指出各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开展产教合作相关工作,并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相关工作完成后,将由学院领导小组对各部门的产教合作工作进行验收。

1.jpg

        随后,院长杨涛教授提出吉利星睿数据智能产业学院合作科研课题。一是基于舆情大数据和 LLM 技术的用户需求自动分析平台建设;二是高质量 LLM 推理数据集构建(预训练数据集);三是基于车辆网数据体系的治理研究。

2.jpg

       接下来,吉利星睿数据智能产业学院将继续利用好吉利星睿智算中心的行业领先代际优势,坚持高站位高起点,科学谋划、长远布局;坚持以产业和用户需求为导向,长期持续投入,做好研发创新与实践成果的相关转化;坚持以社会需求为目标,做实人才培养,围绕吉利吉利星睿智算中心具体业务开展技术研究,共建校企双师型师资队伍,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用得上、用得好的专业人才。

吉利星睿数据智能产业学院

        吉利星睿数据智能产业学院是由三亚学院与吉利汽车研发中心合作共建,主要围绕吉利汽车产业数字化战略发展需要,依托吉利汽车研发中心在汽车数字化领域业务场景、数据资源、技术研究与应用等优势和三亚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授权点建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等高水平本科专业建设,最大限度调动和发挥双方资源,在大数据、人工智能、AIGC、区块链等领域启动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和相关转化。

3.png

吉利汽车研发中心

        吉利汽车研发中心目前由中央研究院、吉利品牌研究院、领克品牌研究院、对外合作研究院一起,组成了吉利汽车集团的研发大本营,是吉利控股集团5大全球工程研发中心之一。

4.png

5.jpg

        吉利星睿智算中心于2023年2月正式启用,作为全球车企首个“云-数-智”一体化超级云计算平台,是国内车企中自建设备规模最大、综合算力领先、业务覆盖领域最全面、智能化支撑能力最强、高安全级别的智算中心。吉利星睿智算中心创下包括“中国汽车行业首个百亿参数大模型、首个高速云计算网络”等10余项行业领先的首发技术,目前拥有超算服务器1000多台,云端总算力达81亿亿次每秒,通信网络传输速度达800GB每秒,存储带宽4.5TB每秒,是业界普遍采用的以太网的400倍,可通过统一的管理调度平台进行智能化资源调度管控,覆盖包括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新能源安全、试制实验等业务领域。

上一篇: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评估,助力培养未来人工智能人才 下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新增本科专业介绍 | 区块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