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评估,助力培养未来人工智能人才

发布时间:2023-07-16 10:00:00 阅读量: 469

审核:杨京潮、蒋田田

        2023年6月,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已成功通过海南省教育厅新专业评估,为学校培养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铺平道路。该专业的评估结果显示,它在课程设置、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和实践环节等方面表现出色,受到评估专家组的高度认可。

图片1.png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创新能力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该专业课程涵盖了人工智能的核心理论与方法、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知识和技能。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实践,学生将能够熟练掌握人工智能技术,具备解决实际问题和创新应用的能力。

        专家评估团队对该专业的教学资源和师资队伍给予了高度评价。学校在教学设施和实验室建设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为学生提供了先进的学习环境和实践平台。同时,借助陈国良、容淳铭院士工作站,学院培养了一支优秀的师资团队,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能够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和指导。

图片2.png

        此外,该专业注重实践教学,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学生将参与项目实训、实习和科研项目,通过与吉利、科大讯飞等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问题解决,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成功评估,标志着三亚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教学质量和专业发展上取得了新的突破。该专业的建设将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就业机会,同时也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智力支持。

上一篇:  信智学院两位教师参加2023暑期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师资峰会 下一篇:  锐意进取,踔厉奋发——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吉利星睿数据智能产业学院推进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