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课程考核改革试点项目-数据科学导论

发布时间:2023-06-06 09:05:07 阅读量: 1274

     数据科学导论课程考核改革试点项目,旨在通过尝试新的考核方式,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和综合能力,促进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数据科学实践能力的发展。

    传统的数据科学导论课程通常采用考试的方式进行考核,但这种方式往往只能评估学生的记忆和理解能力,难以反映学生在数据科学实践中的能力。因此,考虑到数据科学的本质是实践和创新,课程考核改革试点项目提出了基于项目的学习和个人作品展示等考核方式。

    在这个项目中,学生将被要求完成一个数据科学项目,包括数据收集、清洗、分析和可视化等多个环节。学生将被分组,并与同学合作完成项目,最终需要提交一个完整的项目报告和演示。同时,学生也可以选择个人作品展示的方式,提交自己在数据科学方面的实践成果,包括数据分析、可视化、机器学习等方面的作品。

通过这些新的考核方式,学生可以更好地体验数据科学的实践过程,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也能够促进学生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和归属感。

总之,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学生的数据科学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我院学子创新项目入选2018年Google中国教育合作项目 下一篇:  操作系统课程开展基于芯位教育平台的混合学习的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