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助学·筑梦·铸人|19级智科1901班张顺财专访

发布时间:2022-04-25 00:00:00 阅读量: 1252

(学生风采,

        人生有梦,筑梦踏实。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你要无怨无悔地走完自己的人生历程。怎样才能充实地走完这段历程,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庸庸碌碌,虚度年华?还是放飞梦想,逐梦前行?这取决于自己。

        今天,我有幸采访到了获得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生学费减免的张顺财学长,他的人生梦想是那样的壮志凌云、他的精神情绪是那样的慷慨激昂、他的人生画卷是那样的丰富多彩……现在,就让我们走进张顺财学长的生活。

        记者:学长您好,我们了解到您是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生学费减免的获得者,那么您能谈一谈自己的助学历程吗?

        张顺财学长:当然可以,说实话,我能享受到这次学费减免,首先,还是仰仗于学校及时通知,在信息填写开始之前,学院就已经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有序进行通知宣传;同时,学费减免的办理流程也比较方便简单;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老师认真负责地帮助我,我遇到不懂的问题,老师们都会不厌其烦地为我答疑解惑。

        记者:学长您作为榜样,对同学们有什么期待?

        张顺财学长:首先,我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嘱托,保持对学习的热爱。其次,希望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毕业后,能够在自己喜欢的岗位发光发热,实现自我价值;最后,希望大家树立爱党爱国意识、自立自强意识、诚实守信意识、勤俭节约意识和感恩奉献意识,毕业后回报社会回馈国家。

        记者:您收到了学院和国家的帮助后,准备如何回馈社会,回馈国家?

        张顺财学长:今天的我是受助人,我希望未来的我能够成为施助人。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和助学金的受益者,在疫情蔓延全国的严峻形势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回报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帮助和关爱。

        采访结束了,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学生的生活,他带给我们的一方面是榜样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带给了我们他的经验和教诲。心中有光,你才会发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向榜样看齐,放飞梦想,逐梦远航。让我们一起努力,一笔一划地勾勒出人生气势磅礴的宏伟蓝图;一撇一捺地书写出人生风采无限的盛世华章!


编辑:赵弘宇

责编:童俊鸣、蒋田田


)
上一篇:  疫情压不垮,春天一定来 ——抗疫志愿者采访 下一篇:  助学·筑梦·铸人|17级计科1701班楚尊杰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