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助学·筑梦·铸人|17级计科1701班楚尊杰专访

发布时间:2022-04-23 00:00:00 阅读量: 964

(学生风采,

        助学,助我们继续奔赴在开满鲜花的青春路上,筑梦,筑个人梦不断凝聚为辉煌伟大的中国梦,铸人,铸起我们坚强不屈之魂及永不停歇之志。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来自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科1701的楚尊杰学长。


        记者:学长您好,我们了解到您在大学期间获得了学院和国家的补助,那么您能简单谈一谈自己的助学历程吗?

        楚尊杰学长:首先,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接受来自母校的采访。我是2017年9月份入学,入学后,在思想导师的宣传下,让我了解到了学校的奖助学金政策。在我们信智学院领导们和思想导师的积极协助之下,我在第一学年就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并于2018-2020学年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学业奖学金,2017-2019学年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助学金。


        记者:作为优秀学长,在大学生活期间,你有什么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吗?

        楚尊杰学长:优秀谈不上,因为没有母校的栽培和老师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也就不会有今天的我。对于学弟学妹们,我简单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大家择善而从。或许当前自由安逸的大学生活给予你们很多快乐,但是你们要切记,学校给你们提供的是一个成长的平台。受疫情的影响,如今的就业压力相比于之前要大得多,竞争也异常激烈。所以学弟学妹们,你们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腹有诗书气自华”,随着你们个人能力的提升,你们的气质才华会越发横溢。最后,当你们步入社会,希望你们能够始终记得,是母校成就了我们的今天,要常怀感恩之心,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记者:您在获得了学院和国家的帮助后,对于未来有什么规划呢?

        楚尊杰学长:很高兴并且很荣幸能获得国家和学校的奖助学金的资助,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国家和母校对我们的殷切关怀。对我们广大学生而言,这是对我们学习上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和鼓舞。在我毕业离开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曾想“曾经的我是受助人,未来的我也一定要成为施助人”。 现如今,我踏出了校园,步入了社会,身份的转变意味着责任的转变。我目前在我们山东老家的一所民办高中工作,去年八月,疫情波及到了我们这座原本宁静的小城,我了解到我们社区党支部正在招募志愿者,身为一名党员,此刻的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我放下手中的工作,积极参与到志愿者行列中。在此期间,我拿出我第一个月的工资,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和保健食物,也算尽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期二十多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与人为善,予己为善”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同时也算圆了我“未来成为施助人”的美好愿望。


        回顾采访,学长向我们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现在的我们应该着眼未来,活在当下。不要为了追逐还未到来的未来,就忘记当下的生活,我们当下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律,做到坚持,放平心态,不断学习,未来一定会越走越好。


编辑:李铭忻

责编:董    雷、蒋田田

)
上一篇:  助学·筑梦·铸人|19级智科1901班张顺财专访 下一篇:  年度盘点——回顾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