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年度盘点——回顾2022

发布时间:2023-01-13 00:00:00 阅读量: 849

编者:通讯社新闻部 审核:董馨萍、董雷

        转眼又走过了一轮春夏秋冬,2022早已接近尾声,你的年度关键词是什么呢?

        是奔跑,奋斗,专注,还是执着,收获,自信?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

        有人收获满满

        有人发现自己离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

        无论是难忘,不舍,遇见,出发

        这长长的365天,我们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有着许多共同记忆

        选出了一些我们的共同回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瞬间吧!

        走过2022,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同学子们一起成长……

 

        年度瞬间:“蓝桥杯”是国内软件与信息专业权威性和影响力较高的赛事之一。此次比赛,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共有26名学生获奖。“蓝桥杯”比赛一直坚持创新,不断优化赛事赛程,是一个为高校创造一个科学、公正、优质的人才培养与人才选拔平台。

图片18.png

        年度瞬间:用不一样的方式,书写IT的诗篇。大家期待已久的IT嘉年华就要到来。本次嘉年华有四个精彩绝伦的比赛项目。不善言表的“码农们”跃跃欲试,将用他们的专业所长为嘉年华注入热情,用比赛时的专注、拼搏将比赛推入高潮,展现不一样的青春风采。

图片17.png

        年度瞬间:科技——雏鹰飞翔的翅膀。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系列会展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圆满完成了此次科普活动。无论是具有综合性高性能系统的超算,或是结合VR与全息影像技术的新概念潜水器都让我们惊叹科技的强大,以及科学进步所带来的巨大影响。

图片16.png

        年度瞬间:通过信智学院的优秀学生向学院其他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充分利用朋辈自发互助学习产生的积极风气,建设学院优良学风,努力建设社会,营造美好未来。

图片15.png

        年度瞬间:我院多名学生参加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大赛,并荣获海南省赛二等奖及三等奖,展示出了三亚学院阳光学子的风采和实力,正是学院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以竞赛促进学生专业素质提高的良好体现。

图片14.png

        年度瞬间:“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我院学子斩获佳绩,闯入在杭州举办的国赛!

图片13.png

        年度瞬间: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情况的通告》(琼教高〔2022〕62号),经过专家评估专家委员会审议、省教育厅审定,我校2018年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简称大数据)专业顺利通过评估。

图片12.png

        年度瞬间: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是三亚学院下属院系之一。拥有计算机应用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首个高性能计算中心(超算中心)等教学资源。同时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定位是为社会信息经济发展培养能够解决复杂问题,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专业技术应用型人才。

图片11.png

        年度瞬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下达需要加强建设的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展核查结果的通知》,三亚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相关学位授权点通过核查,成为海南首家、国内少有的民办高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目前,三亚学院已有社会工作、旅游管理、电子信息三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欢迎考生报考三亚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

图片10.png

        年度瞬间: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由稳定而强大的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内导师团队和企业导师队伍。且在读研过程中可以跟随导师进入到超算中心,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参与实验,并在校外参与学术论坛。开发学生潜能,增强竞争优势,对于学生成长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9.png

        年度瞬间:2022级新生进入到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大家庭中,对大学憧憬的新生们开启人生新篇章,迈向新章程。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行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开始的一项重要校园文化活动,也是对学生开展仪式教育的开启阶段,对于学生在大学阶段开始追逐梦想具有很好的启蒙意义。

图片8.png

        年度瞬间: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终于回到了日思夜想的校园。但返校后,对疫情的防控一刻也不敢懈怠。老师们会定期安排核酸检测,为学生们筑起一座“坚固的安全堡垒”。而同学们除了在学校努力学习外,也会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让病毒无从下手。

图片7.png

        年度瞬间:来自天南地北的老师同学们齐聚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为保证师生健康,学院进行了网格化管理,网格化期间,正是有了志愿者的默默付出,勇挑重任,在疫情防控上诠释担当,我们才能在校园中安心学习生活。学院尽心竭力、全情投入,让疫情防控有情、有度、有心、有爱。

图片6.png

        年度瞬间:大家期待已久的返校终于到来,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核酸检测显得尤为重要,每一个看似平常的防控措施,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师生勠力同心,勇于担当,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图片5.png

        年度瞬间:每一份荣耀的背后都来之不易,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结合自身优势特色,在科学研究上持续发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院科技项目逐年攀升、高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科研论文发表、出版著作等都有显著提高,科研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不断释放。

图片4.png

        年度瞬间:三亚学院第二次亮相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会上三亚学院将科学技术上的建设成果分享给现场嘉宾。无论是高深莫测,讳莫如深的物理化学、卫星遥感,还是边尘不惊,动人心弦的CAD都让现场的嘉宾耳目一新,表现出三亚学院在科学技术上卓越的建设果实。

图片3.png

        年度瞬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创造力与逻辑思维能力,增强同学们对海南自贸港的认同感,特开展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青春逐梦海南自由港”第一届红色编程大赛,此次编程大赛有利于推动我院文化的发展,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创意实践能力,激发学习的动力,让我院朝着为社会提供更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目标奋进!

图片2.png

        年度瞬间:此次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发展论坛的顺利举行让各位专家和行业代表畅所欲言、群策群力,让各种思想不断交流碰撞来达到共融的同时,也获得了各界的高度赞誉。体现了三亚学院积极融入教育事业的热情,为促进社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宝贵的财富。

图片1.png

        知无涯,行无疆

        至此鲜花赠自己,纵马踏花向自由

        追光的人总会光芒万丈!

        一起勇敢的迎接2023吧!

上一篇:  助学·筑梦·铸人|17级计科1701班楚尊杰专访 下一篇:  “keep”长征路活动采访——软件2102张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