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系列讲座|孙立民:人工智能在药物相互作用预测方面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2-12-21 17:00:00 阅读量: 696

编者:张子涵 摄影:白祺山、常育崧 审核:安磊富、蒋田田

        为了扩大人工智能的应用范围,实现人工智能在药物相互作用预测方面的应用。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于2022年12月21日14:30—16:00在线上进行“人工智能在药物方面的应用”讲座。本次讲座由孙立民教授进行讲解。

        讲座开始,孙立民教授从应用的背景进行讲解,并提到随着获得批准的药物数量迅速增加,通过使用联合药物处方来治疗患者疾病已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因药物相互作用的不良影响的存在,药物的相互作用的发现极大的提高了现代医学的质量,并促进了安全联合用药的策略。

        在会议过程中,孙立民教授提到以人工神经网络为代表的深度学习模型因其强大的提取能力在药物互相作用的检测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基于文献数据的提取方法主要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从生物医学文献中提取药物与药物的相互作用。通过深度神经网络的方法可以利用各种药物数据并使用深度神经网络模型来构建预测框架,进一步提高数据的准确性。

        会议的最后,杨立民教授对上述内容进行总结刨析,让我们对人工智能的理解更加的深入,同时本次讲座也对促进人工智能和药物的共同发展、校园建设以及强化学习等方面起到重要意义。

上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系列讲座|周波教授:rgbd三维重建 下一篇:  宽基线图像特征点追踪匹配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