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宽基线图像特征点追踪匹配算法

发布时间:2022-12-22 15:37:15 阅读量: 563

      2022年12月22日下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与技术专业李社蕾教授为智科2001学生在线开展了一次以宽基线图像特征点追踪匹配算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李教授将近期相关科研工作部分内容与工学部智科2001班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1. 仿射变换理论及在图像特征匹配中的应用

2. 宽基线特征追踪匹配模型

3. 实验结果及分析

一.介绍仿射变换及几何解释,仿射变换与SIFT算法的结合。

一.仿射SIFT算法的启发,提出了宽基线特征追踪匹配模型。

三.对实验结果进行了分析。

建筑物的建模方法一直是三维重建技术领域的研究热点,该算法主要用于单体建筑三维重建的特征匹配环节,特征点匹配的精度直接影响后续位姿的估计和三维点深度估计的精度。

上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系列讲座|孙立民:人工智能在药物相互作用预测方面的应用 下一篇:  数字新机遇,安全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