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荣誉榜单
荣誉榜单

防震减灾,从我做起——青年阅读公益社指导南亚学校开展防震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17 17:08:16 阅读量: 2249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地震来临时的自救能力,5月12日是我国的第十个防震减灾日。青年阅读公益社于5月16日早上七点在南亚学校指导学生进行防震演练活动。






        防震演练之前,我社成员首先去班级进行演讲,告知学生待会进行演练时的注意事项,告知他们地震来临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进行自保,尽可能的减少地震带来的伤害。






       南亚学校十分重视这次演练活动,上午7点20分,急促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打断了原本沉浸在课堂里的孩子们,正在上课的老师和我社成员迅速组织学生们采取自救措施,他们用胳膊护住头部,有的钻到桌子下,有的蹲在墙角边。随后,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本班的学生有序地按照规定逃生路线向外撤离疏散,并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






        事后,组织本次演练的南亚学校高校长和青年阅读公益社活动部部长王雪刚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还给学生详细解说了有关地震逃生的方法。学生也在这次演习中实践和掌握了有关突发地震时的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学校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在这一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






上一篇:  我院第一届通讯社正式成立 下一篇:  书籍使人进步,读书陶冶情操 ——青年阅读公益社中小学宣讲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