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采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17:08:16 阅读量: 637

        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记者有幸联系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的詹佑学长进行了一次“云交流”。

        记者:获得国家奖学金后,学长有什么感想吗?

        詹佑:我认为国家奖学金是对我大学三年生活、学习、工作各方面最大的认可,也非常感谢学院给了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机会。

        记者:作为一名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学长毕业后有什么打算呢?原因是什么?

        詹佑:目前这个阶段是在准备考研,我的憧憬是我们几个一起考研的小伙伴们都能考上理想院校,更好地走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记者:学院在四年里给予学长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詹佑:学院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平台。在准备考研期间,学院为大家准备了专门的考研自习室;同时,学院还特别设立了专业课免听的制度,让考研学子拥有了更多独立学习的时间。

        记者:学长对一些想获取国家奖学金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呢?

        詹佑:注重各门学科的学习,不要挂科,绩点是最基础且相对重要的,遇见不懂的问题应积极和老师交流;多考一些有用的证书,参加一些有含金量的学科竞赛,这些都可以为自己竞争奖学金增加更多的筹码。

        记者:学长在大学做过最有意义的事是什么?

        詹佑:我觉得最有意义的就是考研吧。不知不觉中,已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在图书馆奋战八个多月了。这八个月,我们抱怨过苦,抱怨过累,刚开始被数学基础课折磨得皱眉的样子仿佛都还历历在目。八个月以来,图书馆里的“研友们”都成了“老面孔”,他们都非常友善可爱,虽然好多仍叫不上名字,但见面相互之间会小声打招呼。

        现在,离考试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了,结果会如何,谁也不得而知,但这一年的经历,真的太让人难忘了。我喜欢并排坐在一起的我们,也喜欢大家共同为了梦想拼搏的样子。

        记者:学长认为在大学最应该做的事是什么?

        詹佑: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吧,四年时间真的过得非常快,千万不要等到快毕业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没有目标,没有追求。

        记者:好的,非常感谢詹佑学长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愿学长可以考研成功,迈向更好的明天!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同詹佑学长一样,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天道酬勤,所有的汗水定将化为走向成功的阶梯。


编辑:李如一

责编:蒋田田、张友康

上一篇:  “博学笃实,成青年之志远”——采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博 下一篇:  我院张鑫等同学的摄影作品入选“三亚学院热带植物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