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培养创新能力,了解学科竞赛——第二课堂学生竞赛学生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7 17:08:16 阅读量: 891

        暑气消退,秋高气爽。2021年9月17日,为让新生了解第二课堂和学科竞赛的相关知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杨博雄副院长进行了创新能力培养——第二课堂学生竞赛学生科研讲座,现场新生表现了对第二课堂的浓厚兴趣。

        本次讲座由第二课堂与学科竞赛、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活、社团招新四个部分组成。正题进入前,杨博雄教授巧妙地用袁隆平院士、吴明珠院士引出哈密瓜这个新生惊喜,将现场气氛烘托热烈,激起了新生对讲座的兴趣。

        首先,杨博雄教授表示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相得益彰,相辅相成。第二课堂是指在第一学堂外的时间进行的相关教学活动,而学科社团就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学科社团能够培养学生与人相处、与人合作的能力,做到培养创新能力,进而拥有参加学科竞赛的机会。

        其次,学科竞赛是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的实践平台,锻炼团队的合作能力以及创新能力。近年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学科竞赛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相信在不断的努力下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如何开始大学生活?第二课堂与实践环节的结合是重点,大一打下专业基础,引领专业学习,大二、大三确定专业方向,培养团队创新能力,大四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充实丰富多彩的生活,为就业做准备。

        最后,通过此次讲座让新生对于第二课堂有了深刻的了解,增加了学生对学科竞赛的兴趣,为培养自身的创新能力提供了更好的方向和选择。

编辑:王文静

摄影:罗美玲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三亚学院召开防范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讲座 下一篇:  “未来可期,逐梦远航”——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进行学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