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数无极尽,学无止境|信智人的“盛夏光年”5.0

发布时间:2021-08-14 17:08:16 阅读量: 734

夏意渐绝,暑气将尽

恍惚间,暑假已过去大半

悠闲假日,你是怎么度过的呢

是背包出行,欣赏旅途风光

还是书海遨游,体悟人生哲理

亦或是参加实习,感受社会生活

现在有这样一些人,他们选择提升自我

丰富自身掌握的本领,充实假期生活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0级 黎开鲜——教学相长

        在暑假期间,我兼职做了小学数学老师,学习教育祖国花朵的方法,在与孩子们接触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教师职业的不易。好奇心是孩子们的天性,传统的教学理念时常无意识的扼杀这份天真无邪的好奇,由此科学教育成为我学习的方向。

        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我不断学习,接受新的知识,分清许多混淆的概念,培养了做好每一件事的底气和信念。孩子们纯粹又干净,在最后一节课时,他们想到给老师写一封告别信,他们用稚嫩的双手写出了对老师最真切的祝福,表达出自身的感谢之情,此刻老师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所有的付出得到的回报不仅仅是那一张张的成绩单,更是孩子们懂感恩,知伤感的那份心。有著名专家曾说过“一个人要有感恩之心才能成大器”。学习教书育人的我是无比的骄傲和感动!

        实践切切实实让我们更强大,更充实,更加拥有幸福的自豪和勇气。


        2、软件工程2020级 周苏瑶——编程学习

        在暑假期间的空余时间里,我着手去做一些上学期C语言知识的巩固与总结。C语言的学习主要在上课认真听讲,还有课下的自主学习与实操。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C语言的学习需要形成一个思维导图,把握一个明确的方向并且付诸实践。C语言是一门基础的编程语言,它的主要内容包括了顺序结构,函数,数组,指针等等。我们在云班课中可以自己跟着这些主要知识多看几遍视频,对其中不了解的地方,主动请教老师,发挥主观能动性。视频中的案例课后应多练练手,经常性敲敲代码,增强实际操作性,正如小飞老师所说“遇到困难不用怕”,有错误的地方CodeBlocks会在代码下面注明大致原因,耐下心来去解决问题就可以了。

        世界上没有什么一蹴而就的事情,学习C语言更是这样,你不可能一夜成为代码高手,我们应永远保持着虚心的态度,在成就更好自己的道路上昂扬前行。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0级 张友康——编程学习

        学习c语言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慢慢探索怎样才能学好c语言,并总结了一点经验:

        c语言应从语法规则为基础来学习,首先从了解它的结构做起,比如变量,变量的定义方式(格式),其意义是什么(定义变量有什么用);其次就是思考如何去运用它(我要用什么型式去应用它)。在c语言的命令行中所有的语句都是有它自己的一定格式和形式的,所以我们在学习某种语句或命令时,最基础的就是掌握它的规则、用法、实现方式等。这些都是语法基础,也是c语言的基础如果把它们都掌握完全,那么你编起程序来就很得心应手了。


        4、软件工程2020级 闫坤——抗洪防汛知识

        “投身天地这熔炉,总有些意志会薪火相传。”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他们“尚思为国成轮台”。在河南磅礴的暴雨中,国人将心紧紧连在一起,那些披荆斩棘的热血传奇,一幕幕的在我们身边真实上演。去年武汉疫情,各地驰援,今日河南洪水,八方援助之景再现。作为河南的一员,我无法按耐心中为这片土地付出的心情,毅然决然投入抗洪抢险活动当中,纵使我刚刚成年不久,纵使洪水恶臭,纵使挥汗如雨,我都义无反顾,只因这是我爱的土地,只因我生在这个地方,只因我身上流着中华民族万众一心。

        或许无数人无法理解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不顾自身安危也要救下那毫不相干的人,但他们终有一天会明白,这是中华民族屹立千年的支柱,这是中国傲然世界的底气。

        在这些日子里,抗洪防汛,灾区消杀,始终在一线,这是我们新一代青年应尽的义务,现在,河南突发疫情,我们还要继续坚守在一线。


        5、原点与圆梦2020级 吴梓锴——驾照、摄影后期

        驾照,备考科目一的时候,需要每天都进行刷题训练,以保证自己足够有自信去考试;而后科目二和科目三,每天固定时间去到驾校里面练习五个考试项目,每天都要听教练指导,自己感悟、实践之后再和教练沟通心得,以确保自己能够更加牢固的掌握。考试前应在大脑里回想自己的所学知识,考试时放松心态,才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摄影后期,这是个非常考验耐心的学习内容,需要从摄影的历史开始学起,然后从技术方面入手,每天花时间进行学习和总结,每个月的复盘极为重要,软件方面的学习也不容落后,需要很大的耐心。

        摄影后期作品

        

        大学是孕育梦想的摇篮,愿大家把握如金岁月,努力提升自我,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以似火热情奏响青春激昂的乐章,登上心中的那座巴别塔。

编辑:黄皓琛 赵弘宇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穿过人山人海,去看山河大海|信智人的盛夏光年7.0 下一篇:  赛出风格与水平|信智人的“盛夏光年”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