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穿过人山人海,去看山河大海|信智人的盛夏光年7.0

发布时间:2021-08-21 17:08:16 阅读量: 758


罗马假日》中有这样一句话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因此

旅行是为生活增添色彩的元素

可以

释放自己的内心,放松自己的心情


想去四川吃火锅,想去三亚看海,想去西藏看布达拉宫,想去广州吃早茶,想去贵州买茅台......暑假期间,背上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1.区块链2001谢善潇

        行万里路,方知生命精彩。

        暑期兼职工作结束后,一个人背着行李去了很多地方比如的乐东的尖峰岭和龙沐湾、昌江棋子湾、海口骑楼老街等等,还有一些地方不是知名景点,风景都是美不胜收。人们常说:“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读万卷书,还须行万里路。”只有亲身涉足,身临其境,才有深切体会。登高一望,才会领略到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驻足山中,才会感受到鲁迅先生“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的奥秘;跋山涉水,才能体会到李白“五岳寻仙不辞迈,生命好入名山游”的追求。一旦大自然别样的风景去占据视野和思想,你会觉得,生活并不总是枯燥乏味,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处处充满阳光。人的一辈子是一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要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风景,活着自己的生命节奏!


        2.创新班2001蓝玲

        在暑假空余时间,和其他四个朋友坐火车到九江庐山游玩了五天。第一站是花径,曾是白居易咏《大林寺挑花》的地方。而后便一直爬山一直爬山一直上阶梯下阶梯,仙人洞,三叠泉看瀑布,含鄱口看日出…真如诗中所说“不知庐山真面目,自缘身在此山中”,行万里路时,才能将书本上学习的东西进行感悟,这也正是旅行的益处之一吧。庐山特别适合养老,欣赏山水的同时也能让自己慢下来。

        旅游其实是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时间,风景与故事连在一起,才是吸引我们向往的地方。(除了有点废腿)


        3.软件工程2001贾海腾

        用眼睛发现世界的美,用心灵去感受旅行的意义,我觉得人的一生离不开“吃喝玩乐”,旅行在让我身心愉悦的同时更让我对各地美景与风情多有感受。

        暑假已经过了一大半,在家的时间不仅仅只在上班和学习的时间中,当然也会给旅行留下位置。上周工作有几天假期,趁这个时间去了离家最近的海边—北戴河。来到海边,漫步在银色的沙滩上,你会感觉到脚下软绵绵的,像踏在了舒服的毛毯上。一阵微风吹过,你会感到一丝丝前所未有的清凉与舒服。

        旅行固然少不了游玩,但放松使心情愉悦才是其真正意义所在。暑假生活每天都在循环上班或是学习,会让自己感到枯燥乏味且身心疲惫,工作累了可以先放一放,偶尔出去旅行一下会瞬间放下疲惫、忘掉烦恼,一下子变得轻松,不会再想工作上的事情。等旅行完回来会笑容满面,精神满满,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旅行的意义从来都不是告诉别人,我来过这里,而是面对世界这本书籍,你需要去翻翻书页,品读一番。日子还很长,书本还很厚......


编辑:蓝    玲 吴淑槟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大学生暑期逆袭计划!|信智人的“盛夏光年”6.0 下一篇:  数无极尽,学无止境|信智人的“盛夏光年”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