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董勤喜院士一行来信智学院访问交流

董勤喜院士一行来信智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2 17:08:16 阅读量: 1948

        2021年6月12日下午,董勤喜院士一行冒着风雨来到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进行访问与交流,随同董院士一起来访的有海南北理数智创新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杨东升、华信集团产教合作负责人于明威、华信教育负责人范志伟、华信教育教学总监冯畅。三亚学院朱沁夫副校长,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院长杨涛教授、副院长杨博雄教授,理工学院执行院长周密教授、副院长汪源教授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董勤喜院士是海南省大师级人才,日本土木学会会士,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1986年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固体力学专业,1989年硕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计算力学专业,1997年毕业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计算力学专业,获科学技术博士学位。1989年5月至1995年2月,在北京理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目前在海南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董勤喜院士是国际著名超级并行计算专家,超级计算软件支撑平台EduS/FrontISTR的开发者,并已成功将其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地震工程、工程地质、流体力学、多场耦合,先进制造,新型复合材料的形成及其作用等方面的分析和仿真,形成了超算算法优化、超算软件支持、大数据分析等全系列工程的应用系统。

        交流活动首先由三亚学院朱沁夫副校长对董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能与董院士以及华信教育集团等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接着由杨涛教授、周密教授分别对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三亚学院理工学院的学科专业等进行了介绍。

        董勤喜院士对三亚学院超算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三亚学院吉利集团背景报以极大关注。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研究方向给大家做了一个专题讲座。董勤喜首先就超算算法以及超算支撑平台阐述了超算数据结构并行处理方式数据交换与仿真过程等内容,重点介绍了以超级计算软件支撑平台EduS/FrontISTR为基础的新药开发、生命科学计算、灾害预测、宇宙演化分析、岩石力学断层破坏、大规模山体滑坡以及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大规模精细化数值仿真模拟等具体应用实例,特别是在汽车部件设计、汽车碰撞模拟仿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展示。

        座谈会上,大家就汽车设计仿真及并行计算技术等内容与董勤喜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将围绕超算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等方面实施资源共享,开展深度合作。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信智学院计算机视觉团队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下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创新教学资源,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