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一心,用科技实现“汽车梦、教育梦”

校企一心,用科技实现“汽车梦、教育梦”

发布时间:2021-04-15 17:08:16 阅读量: 851

        为推进三亚学院与吉利集团人才输送培养合作,促进校企合作沟通,2021年4月15日,吉利信息工程部赴三亚学院进行校企合作沟通并进行参观游学。

        上午9:30,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与吉利信息工程部在书新四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沟通会。杨涛院长首先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社会化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与吉利集团未来三年的合作意愿,共同推动数字化智慧校园建设,促进人才培养。

        分析学科建设与发展建设,介绍学院概况,提出“构建健康学科生态、促进一流学科、学习型学院建设”与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就实习生项目,杨涛院长提出“角色转变”、“拒绝闲散,积极主动”、“杜绝眼高手低”、“实现双赢”四点项目建议。杨涛院长认为:实习是学生与企业的双向价值交换,是学生获得成长与选择空间、为求职打好基础的重要途径。最后,杨涛院长为大家展示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实习评价,展现了信智学子的良好风貌。

        上午10:30,吉利信息工程部在书新五号楼东106室,面向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召开宣贯座谈会,具体介绍吉利集团未来几年的发展计划,表达了持续开展校企协作模式培养人才的意愿。

        首先吉利工程部软件开发技术总监叶辉对IT领域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信息化团队发展历程,说明集团成立时已建立了和业务线紧密协作的专业化团队,讲解个人能力在团队中的重要体现,提出大数据应用的重要性与实际运用、安排大数据实践、真实参与项目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树立目标,勇于创新,在夯实基础的同时朝一个方向专精发展。答疑环节,面对参与实习的条件、就业薪资、实习开始时间等问题,叶辉表示吉利集团首先接受学校推荐的人员,实习后如果愿意进入企业则会有两次阶段性总结考核;实习生以学习为主,成功就职后在合理范围内薪资一般会比学生期望更高,并且晋升通道明确;今年的实习计划会在暑假期间陆续开展。

        下午2:30,杨博雄副院长携云星奖获得者参观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超算中心。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以“信达宇内,智创未来”为教育宗旨,致力打造以“新工科、跨学科”的校企协同特色培养平台,进入书新四号楼杨博雄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各个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和教学成绩与未来几年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奋斗目标。

        随后杨博雄副院长带大家进入展厅参观超算中心与教学研用机器人,共同讨论实践项目,并介绍在“十三五”为背景下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超算中心的建设目的和超算中心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区块链、金融科技等等领域为海南建设自贸港做出的突出贡献,后续提出在“十四五”期间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超算中心的工作计划。

        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和吉利集团的战略合作计划无疑是最具价值的人才双向利用。本次吉利信息工程部与云星奖获得者的来访,不仅加深了企业与学校的交流,推动校企合作,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更探明了校企协作共同培养人才道路的广阔前路。

编辑:崔    鑫、黄皓琛、吴淑槟

摄影:叶    浩、胡    洋、王    晶

责编:张友康

上一篇:  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三亚学院 下一篇:  我院教职工篮球代表队第二场比赛传来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