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三亚学院

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京剧院走进三亚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1 12:02:21 阅读量: 1237

         1010日晚,我校在书山馆报告厅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国家京剧院的优秀演员为师生带来经典京剧唱段《对花枪》。


此次京剧演出作为我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一,旨在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校领导沈建勇等陪同国家京剧院、海南省教育厅等部门领导和我校15个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演出前,校党委副书记沈建勇首先对国家京剧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讲话中讲到,京剧博采众长,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缩写,带给了人类文明以巨大贡献。沈建勇表示,亲近高雅艺术,可以亲身感受丰富的美学内涵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开阔文化视野,形成崇真尚美的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审美观。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沈建勇和国家戏剧院3团团长徐畅互赠纪念品


图为国家戏剧院3团团长徐畅给大家对京剧做了一个小的知识讲座,并对今晚的京剧《对花枪》的剧情作了简要介绍。京剧《对花枪》讲述了隋朝末年,因战乱离别了四十年的罗艺和姜桂芝的坎坷的相见相认的历程,最终在姜桂芝怒与罗艺对花枪,以及众人的劝慰下,全家团聚的故事。《对花枪》剧情取自瓦岗寨传说,改编自豫剧大师马金凤的代表作《花枪缘》,跌宕起伏的剧情加之国家京剧院专业演员生动出色的精彩演技,让现场响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让师生们对京剧艺术有更好的了解,在《对花枪》开演前,国家京剧院三团党支部书记徐畅为现场师生进行了生动形象的京剧知识介绍,从多个方面对京剧的特征、行当、音乐等进行介绍,在介绍期间,还穿插了《拾玉镯》等折子戏的表演展示,使现场观众对京剧知识有了更为生动和深刻的了解。


图为我校学生到表给演员们献花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完满成功,此次活动充实我校师生对艺术的理解,诠释我国古老文明的精华,让学生们在校园内也能陶冶自己的情操,充实自己的文化生活。
上一篇:  越运动越年轻 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教职工排球比赛 下一篇:  校企一心,用科技实现“汽车梦、教育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