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专业主任“说专业”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17:08:16 阅读量: 1744

为进一步深化理解认识,加强产教融合,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院院长、专业主任说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精神,2021331日下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专业主任说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研讨活动,活动由我院杨涛院长主持,各专业主任杨博雄、周显春、谢光、刘小飞参加。

    计科、软件、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四位专业主任分别从专业概况、专业建设现状、专业建设成效、专业建设规划、问题与困惑等方面对各自专业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新一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

       杨涛院长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模式、核心课程内容梳理、毕业生质量等方面对四个专业的汇报进行了精准和中肯的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要求各专业主任依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围绕学院学科方向,设定课程内容,精心构建课程教学平台,明晰每门课程应承载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等具体要求,理清课程之间内在联系。在完成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后,也将同步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更新课程内容、学时分配更为科学、合理、规范。明确提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内容的更新,核心课程知识线的梳理是学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


上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 下一篇:  软件工程专业开展教研活动 ——更新教学内容,梳理专业核心知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