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软件工程专业开展教研活动 ——更新教学内容,梳理专业核心知识线

发布时间:2021-03-31 11:36:46 阅读量: 1551

326日上午,软件工程专业召开在分院会议室召开专业研讨会,专题研讨关于修订2020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新核心课程教学内容,梳理专业核心知识线。软件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软件工程专业主任刘小飞主持。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学校为贯彻《三亚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2020)》)和《三亚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对接本科专业类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体现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学生中心、成果导向,交叉融合、创新培养等基本原则,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符合学生发展需要的、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体现内涵式发展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再次启动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工作。

会上,周雪老师对软件工程课程内容进行了更新,在传统软件工程知识体系中融入了敏捷开发、数据工程等新知识,并对实践环节进行思考创新。于营老师对Web前端开发知识进行了梳理,增加了前端组件化的开发,以Vue.js框架为前端开发的高级应用,更高效、灵活、美观进行前端页面设计。王明松老将动态网站开发框架更新为行业主流框架Spring Boot,进一步简化了Spring应用的整个搭建和开发过程,同时对Java语言的基础知识更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包括集成开发环境的更新。

专业主任刘小飞对核心课程内容的梳理给予了肯定,同时进一步细化了任务分工,统一认识,要集思广益,广泛调研,充分论证。要求各位老师依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精心构建课程教学平台,合理设置各平台课程,确定实践教学体系及相应的学时学分,明晰每门课程应承载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等具体要求,注重课程之间内在联系。在完成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后,也将同步修订课程教学大纲,使课程内容、学时分配更为科学、合理、规范。


上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专业主任“说专业”教研活动 下一篇:  关于2021届毕业论文答辩事宜的通知(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