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慰问老教师活动

我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慰问老教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8 17:08:16 阅读量: 1093





四度春风化绸缪,

几番秋雨洗鸿沟.

黑发积霜织日月,

粉笔无言写春秋.

蚕丝吐尽春未老,

烛泪成灰秋更稠.

春播桃李三千圃,

秋来硕果满神州.


        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庆祝重阳节的活动多彩浪漫,一般包括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





        今天的重阳节,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在1989年,我国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全国各机关、团体、街道,往往都在此时组织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老人们秋游赏景,或临水玩乐,或登山健体,让身心都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不少家庭的晚辈也会搀扶着年老的长辈到郊外活动或为老人准备一些可口的饮食。


        重阳节作为中华传统节日之一,是国人树立尊老、敬老、爱老风气的重要体现。为了感谢我院老教师的辛苦工作,我院于20171027日下午5点在书新四号楼407会议室举行了欢庆重阳,慰问老教师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尹萍老师,团委书记朱广君以及臧辉如、巴彤,王万学、弓千让四位老教师。





         尹萍和朱广君老师与四位老教师坐在一起亲切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随后,进行了献花仪式,并且给老师送上了糕点和生活用品等慰问品,表示对他们由衷的感谢,老教师们对我院在教育教学方面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这次活动,不仅带给了老教师美好的祝愿,同时也彰显了我国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更加让老教师们感受到信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图:沈思凡

上一篇:  【“绳”采飞扬】 我院教职工在跳绳比赛中夺得亚军 下一篇:  魅力十月 我院教职工积极参加三亚学院教职工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