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决赛中创造佳绩

发布时间:2017-07-16 17:08:16 阅读量: 11639

        7月7日上午,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举行。由我院黎恒茂老师指导,王萍、史学伟、陈德常、张鹏帅、黎子豪、毛婉君、张泽颖同学的参赛项目《“+1”微信营销工作室》荣获创意组铜奖,由谢光、郭亮老师指导,陈敏、李雪梅、张璐、杨柏松、高宏同学的参赛项目《三嗨租车》以及《VR发泄》项目荣获创意组优秀奖。这是我院学子继去年在海南赛区获奖后再度摘得该赛事奖牌。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竞赛自启动以来,从前期准备、推介会、报名、初赛到决赛历时两月有余,在琼州大地刮起一阵“互联网+”创业热潮,吸引了海南省各高校积极报名参加。据统计,共有全省17所高校的2125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加人次9128名,经过复赛的筛选,有16所高校的120个项目入围决赛比赛,其中有80个项目分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进入最终答辩环节。


        大赛期间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部署会,做好大赛的宣传和报名工作,各位指导教师积极参加并指导学生,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在学校选拔比赛阶段,我院共有36个创业项目参加比赛,其中《“+1”微信营销工作室》成功晋级三亚学院十强项目,经过省级初赛评比,我院共有3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全校共10个项目入围海南赛区决赛)。

        据悉,“互联网+”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照片:黎恒茂

文字:沈思凡


上一篇:  我院教师指导学生获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下一篇:  我院学生在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赛中获得海南省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