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前沿
科技前沿

理工学院“科技沙龙你我她”校外专家系列报告——大数据及大数据应用

发布时间:2017-04-26 17:08:16 阅读量: 1830



        2017年4月26日下午,理工学院“科技沙龙你我她”校外专家系列报告在书山馆报告厅举行,理工学院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霍顿学院的胡伟教授以“大数据及大数据应用”为主题与理工学院师生交流。

  


         胡伟教授讲到:现代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科技发达,信息流通,人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生活也越来越方便,大数据就是这个高科技时代的产物。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来台演讲中也曾提到,未来的时代将不是IT时代,而是DT的时代,DT就是Data Technology数据科技,显示大数据对于未来社会来说举足轻重。

   


        大数据并不在“大”,而在于“有用”。价值含量、挖掘成本比数量更为重要。对于很多行业而言,如何利用这些大规模数据是成为赢得竞争的关键。胡教授通过亲身经历录制的视频向理工学院师生展示了来自不同国度、不同大学的学生,以及大家对学习的独特看法,更向我们例举了众多大数据在生活中的实际意义与作用。


        随后,理工学院师生也纷纷向胡伟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胡教授讲到:在现如今信息化、多变的时代下,很多问题都可以换个角度思考,多方面入手,学会利用已有条件,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也许就会有不同的收获;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论是语言还是专业性知识,都要不怕困难,趁早努力学习,尤其是英语等语言类的学习,更要在记忆力等多方面条件优良的情况下展开学习。


         一次关于“大数据”的讲座不仅让理工学院师生了解了当今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情况,更在日常工作与学习方面收获匪浅。

 

上一篇:  我院开展科研学习主题教职工例会 下一篇:  以学生为基,全面加强学科建设——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加强学科建设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