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

计算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6-05-02 08:59:07 阅读量: 3784

一、计算中心的技术安全,环境保护和消防工作是关系到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大事。中心领导及全体师生要经常进行安全知识的学习,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中心每月要对各实验分室的安全技术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一次检查或抽查。
二、中心成立安全检查组织,各校区设一名安全负责人,对不符合规定的操作或不利于安全的因素进行监督,安全负责人有权停止有碍安全的操作。
三、各个实验室要严格贯彻执行本制度,如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或上报。
四、电气设备或线路必须按规定装设,严禁超负荷用电。不准乱拉乱接电线,实验室必须拉接的临时线,用毕应立即撤除。
五、仪器必须按规定接地,定期检查线路,测量接触电阻,每间实验室的安全用电工作由该室管理人员负责。
六、严禁抽烟,有违反者,计算中心工作人员有权制止。
七、对违章操作,玩忽职守,忽视安全而造成失火、被盗、污染、中毒、人身重大损伤,精密、贵重、大型仪器设备损坏等重大事故,计算中心工作人员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中心或主管部门报告。对隐瞒不报或缩小、扩大事故真相者,应予以从严处理。
八、中心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完备安全防范设施,各种安全设施要定期检查,不准任何人以任何借口借用或挪用。
九、随着对外开放政策的扩大,涉外工作人员逐渐增多,做好科技保密工作更加显得重要,各校区实验室负责人,应定期清查本室承担的科研项目,会同有关部门,明确或合理划定密级,严格要求按照相应的密级采取保密措施。
十、凡机密贵重仪器和大型设备的图纸、说明书等资料,要按规定存放,使用中的图纸、说明书等资料,要设专人妥善保管,未经领导批准,不得随便携出或外借。涉及经济保密、国防保密的部分,按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


计算机应用基础实验中心


上一篇:  计算机实验室管理规定 下一篇:  海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