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

计算机实验室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6-05-02 09:03:38 阅读量: 2882

     为保证计算机实验室良好的教学秩序,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上机时间

     1、实验课上机,根据学校实验教学课表、课时,安排上机;

     2、开放上机时间为:每学期二至十六周;每周一、二、三、四晚上19:00-21:30,其他课余时间为系统维护时间,谢绝上机。

     3、遇到重大考试时,根据考试要求,停止开放机房。

     二、关于实验上机

     1、实验课上机由实验指导老师负责实验室的管理,巡视实验室设备使用状况,按要求如实填写实验室工作日志(使用记录)。

     2、课外开放时间上机,学生凭自己的学号和密码在计算机上登录上机,并主动填写好上机记录。由实验管理人员负责实验室的管理,巡视实验室设备使用状况,按要求如实填写实验室开放登记本。

     3、在上机时学生要保持室内安静,不得喧哗和随意走动;严禁在实验室吃零食、乱扔果皮纸屑;不得随地吐痰,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

     4、在上机时,学生要教师的安排、指导和管理,遵守实验室的管理规定。

     三、关于硬件

     1、实验室的硬件是计算机赖以正常运行的基础,在上机时,不准拆卸鼠标、键盘等硬件设备,严禁擅自打开主机箱外壳,禁止进行热拔插。

     2、上机时,不准摔、拍击鼠标、键盘、显示器、主机箱等硬件设备;不准用尖锐利器刻、划鼠标、键盘、显示器、机箱等硬件设备。

     3、系统出现问题,主动向实验教师询问,不得擅自进行操作。

     4、爱护实验室内的教学设备,不准任意开关电源,严禁撕扯线路、踢踏电源开关。

     5、上机时,服从老师的安排,在指定机位上机,不得擅自串换机位。

     6、上机时,不准随意更改、测试或调试计算机的硬件设置;

     7、不得损坏计算机,如发现在使用过程中计算机有所损坏,当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四、关于软件

     1、上机时,根据指导老师的安排,规范合理的打开和使用程序,不要任意更改程序进程。不允许进行与学习无关的操作,严禁玩游戏。

     2、严禁擅自安装、卸载程序,如遇特殊情况,需向指导老师或管理老师申明,得到允许后,在老师的监督下进行程序的安装、卸载。严禁随意更改已有设置,以免造成机器运行的不稳定。

     3、未经许可,不准使用U盘、移动硬盘等移动式存储设备。

     4、在上机时,遇到问题,举手向老师询问,不准随意修改文件的路径,严禁随意删除文件和程序。

     五、关于下机

     1、下机时,合法关闭计算机,严禁进行非法操作关闭计算机。

     2、下机时,保持室内安静,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计算机应用基础实验中心


上一篇:  实验任课教师工作守则 下一篇:  计算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