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放飞青春,发奋图强——2019年度“海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17:08:16 阅读量: 702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克服了种种人生磨难,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给大学生以教育和启迪。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

        根据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推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工作安排,经各高校遴选推报,团省委研究确定候选人名单并公示,授予高乔等10人“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吝思琪等57人“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其中,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18级软件1802班的熊纯同学被授予“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每年举办一次。寻访活动自2008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大学生的持续关注,各高校纷纷开展了寻访、推荐“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活动。

        大学生自强之星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勇做追梦人,克服各种困难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出非同一般的顽强毅力。同时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个人成就,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

        以大学生自强之星为榜样,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现自身价值,为社会福祉做贡献,成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编辑:王文静


上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迎来首位新生 下一篇:  实现梦想,设计未来——采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蓝桥杯”获奖同学柴晨凯